Thursday 6 August 2015

柠檬戚风蛋糕 Lemon chiffon cake

家里的戚风蛋糕模子买了很久,始终都没有被派上用场。今天看到冰箱里有几颗柠檬,心想之前也做了不少柠檬口味的蛋糕了,就是没有做过柠檬戚风蛋糕,所以是时候把新模子拿出来了,开工!


材料A:
蛋黄  4颗
玉蜀黍油  65ml
细糖  15g
低筋面粉  100g
水  40ml
柠檬汁  30ml(半颗柠檬)
柠檬皮屑  1大匙

材料B:
蛋白  4颗
细糖  70g
柠檬汁  1茶匙


做法:
  1. 把材料A放入大碗,用打蛋器搅拌成蛋黄面糊备用。
  2. 烤箱预热到150度。
  3. 蛋白用搅拌机以高速打至起泡,加入一茶匙柠檬汁。
  4. 细糖分3次加入,和蛋白一起以高速搅拌至硬性发泡(大约4分钟)。
  5. 打好的蛋白霜分3次加入做法1的蛋黄面糊当中,每一次以刮刀从下往上轻轻拌匀,然后倒入戚风蛋糕的模子中,稍微轻敲摇晃以让面糊分布均匀。
  6.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以150度烤40分钟。
  7. 烤好的蛋糕要立刻倒放至完全冷却,才脱模收藏。

做了我人生中第一个戚风蛋糕,我才知道原来我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那就是买错模子了啦!!!怎么说呢?我的模子是不沾模的材质,当初我买它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深黑色的外型酷酷的,没多作了解就把它买下来了。原来当把烤好的蛋糕倒放的时候,蛋糕因为没办法粘住模子的边缘,而有些许回缩的现象,让蛋糕比起烤好的时候矮了一点。还好回缩并没有很严重,蛋糕整体上还是ok的,要不然我的新模子可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处置了。。。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