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August 2015

阿烈家乡小食 Restoran Lek Lek @ Seri Kembangan

自从六年前第一次光顾阿烈家乡小食,它就成了我和家人经常来用晚餐的地方,住在沙登一带的朋友应该都对它不陌生了。阿烈家乡小食的名字虽然有“小食”两个字,但是它卖的是中式煮炒料理,是一间简陋的住家式餐馆,在沙登新村的某个华小附近。


虽然只有简单的锌板搭建出来的帐篷,和一些塑胶桌椅,不过这里每个晚上都几乎客满,开放式的厨房总是忙个不停,煮出一道又一道精彩的料理。

一斑两味 - RM70

阿烈家乡小食有几样招牌菜是我们每次来都必点的。其中一道就是一斑两味,顾名思义就是用一条石斑鱼来做出两种煮法。今天的石斑鱼很大份,一半的鱼肉切片后用姜葱拌炒,另一半的鱼肉则是油炸后拌以酸甜酱,两种煮法我都很喜欢。用姜葱拌炒鱼片可以吃得出来鱼肉很新鲜很结实,味道也非常鲜甜。

佛钵+咸蛋苏东 - RM28

他们的另一道招牌菜有咸蛋黄苏东,我们通常都会点一个佛钵把炸苏东放在里面。这里的佛钵可说是让你自由发挥创意,你可以把任何喜欢的菜色放在佛钵里头结合成一道新的料理。用芋头泥做成的佛钵又绵密、口感又粉,是我的最爱哦!咸蛋黄苏东也是用了大量的咸蛋黄,所以非常的香,不过我觉得份量少了一点,下面铺了一层炸米粉来把苏东垫得高高的,其实才只有十几块。

招牌豆腐 - RM7.20

招牌豆腐是他们自家制的豆腐,里面参杂了豆腐、鱼肉、沙葛和萝卜等等,搅拌之后冷藏制成一块块的鱼肉豆腐。里面有鱼胶的爽口,也有豆腐的豆香,外皮炸得香脆,蘸一点特制的辣椒酱或美奶滋,很好吃哦!

马来栈炒蕹菜 - RM12

马来栈炒蕹菜的辣味刚刚好,配上大量的虾米,炒出来的味道非常的香,而且锅气十足。

阿烈家乡小食在沙登新的商业区里有一家分店,是有冷气的饭店,环境比这里好一些。但是我觉得食物的味道还是老店的好,而且被新村的老住宅围绕着来用餐,别有一番滋味。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推荐 - 一斑两味、咸蛋苏东、招牌豆腐


阿烈家乡小食 Restoran Lek Lek
97, Jalan Sekolah,
SK3/10, Seri Kembangan, 
43300 Selangor Darul Ehsan.
电话:+6016-246 8858 /+6016-312 9789
营业时间:5.00pm-10.30pm
GPS坐标:3.024194, 101.701103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