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August 2015

说好的,我会再来|巴厘岛 2015 Bali 4D3N Trip #01 前言

自从两年前和家人同游巴厘岛之后,我就深深爱上了这里的悠闲和淳朴,心里更是默默许下一定要重游巴厘岛的约定。感谢亚航让人人都能飞,让我捡到促销机票,得以在两年后的今天履行约定,再一次踏足巴厘岛。

这一次的行程有我和第一次来巴厘岛的某人,某人自命不凡,向往欧美人渡假时的浪漫和随性,所以我在规划方面也尽量不安排得太紧凑(到后来才发现所谓的不紧凑,对某人来说还是一个很赶的行程)。除了几个地标式景点,其余的时间都花在吃、购物、按摩和发掘邻近的巷弄街头。这样我们就会有更多的时间感受巴厘岛的风土人情,也弥补我上一次因为行程太赶而错过的风景。



行程规划
这次的行程并不适用于第一次去巴厘岛的人,因为涵盖的景点不多,而且必吃的道地美食我也只是去了 Naughty Nuri's而已。

至于第一次去巴厘岛的朋友,可以参考我之前的游记 - 文化、美食和阳光海滩的交集 - 巴厘岛 Bali 4D3N Trip。

KLIA2 >> Bali 24-Jun, 1025-1355

【DAY 1】Tegal Sari - Ubud Market Pt. 1 - Ubud Palace - Sang Spa 3 - 晚餐 @ Jazz Cafe

【DAY 2】早餐 @ Seniman Coffee Studio - Ubud Market Pt.2 - Tegallalang - Tirta Empul - 午餐 @ Bebek Tepi Sawah - Tanah Lot - 晚餐 @ Naughty Nuri's

【DAY 3】早餐 @ Tegal Sari - Zen Spa - 午餐 @ Tree House Cafe - Kuta - Bemo Corner Coffee Shop - Uluwatu - Sense Hotel Seminyak - 晚餐 @ The Junction - Seminyak

【DAY 4】早餐 @ Hotel - Seminyak Beach - Seminyak - 午餐 @ Sea Circus - Pitaya Frozen Yogurt

Bali >> KLIA2 27-Jun, 1910-2215


司机篇
上一趟去巴厘岛所雇用的司机 Dewa Marco 让我留下了好印象,所以这次也理所当然地找回他来当我的包车司机。可惜来机场接我的,是他旗下的另一位司机 Gede,在没有被预先通知的情况之下换成了另一个人,我心里顿时凉了一大半。

还好他们公司的司机一般上水准都是有信心保证的,Gede 英文说得不错,态度也很好,但是论专业,还是输了 Dewa Marco 一大截。就譬如说我们在一个景点游览完毕,回到停车场的时候,总是要花很多时间在司机休憩的地方去寻找他的身影。而 Dewa Marco 的专业就在于他会在我们出现在停车场的时候,就自动地来到我们面前了。而且 Gede 也比较安静不多话,很少会主动和我们聊天,不过他对于巴厘岛景点的认识还是很多的。

Gede 负责在我们抵达当天接我们到 Ubud,还有第二天和第三天的全日游。至于最后一天从 Seminyak 载我们到机场的是另一位年轻的司机 Putu。Putu 是一位有朝气、有礼貌,而且喜欢侃侃而谈的年轻人,就在我们去机场那半小时的路上,他就说了不少关于巴厘岛的民俗风情和岛上居民生活的点滴,让我们对巴厘岛的认识加深了许多。

全日游 - 一天Rp 550,000
机场接送(机场 >> Ubud) - Rp 300,000
机场接送(Seminyak >> 机场) - Rp 150,000


通讯篇
我们用的是 Telkomsel  的配套,里面包含的 2GB 的上网数据和Rp5,000的数额,有效期限为一个月,价格一共是 Rp 110,000,在任何便利商店都可以买得到。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