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April 2016

讨厌秤材料又想做蛋糕的伙伴看过来!绿茶熔岩蛋糕 Green Tea Lava Cake *bakeeasy.co 热情赞助*

KC 做蛋糕的时候最厌烦的一道工序就是。。。。秤材料!不如阿七的细腻,我往往都是可以随意就随意,适量就适量,俗语说的Agak Agak la....阿七都快被我逼疯了,呵呵。也因为我的随意,有些讲究份量精准的蛋糕就很容易被我弄垮了。

有了bakeeasy.co提供的蛋糕配方就马上可以解决掉我的烦恼,他们不定期地会更新蛋糕的口味,只要购买了他们的配方,一个包裹里头就包括了制作蛋糕的大部份材料,甚至连铝制烤杯也准备好了,拆开包装后只要根据步骤再简单地加入牛油和鸡蛋就可以轻松做出好吃的蛋糕,对我这个懒鬼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



来张流出来的^^
今天我们要来示范的蛋糕就是绿茶熔岩蛋糕,一个配方(价钱-RM27)里头所覆盖的材料有-
通用面粉 All-Purpose Flour
白糖 Sugar
白巧克力White Chocolate
绿茶粉 Natural Matcha Powder
糖粉 Icing Sugar (Decoration)
铝制烤杯 Aluminium Cups
自行准备的材料是:蛋白2个,蛋黄3个,牛油150gm, 一次可以做出约7个熔岩蛋糕。

做法:

1。牛油隔水融化,加入白巧克力搅拌至融化。

2。把白糖,蛋白和蛋黄混合均匀,用打蛋器搅拌至起泡。


3。把1分成3次加入2,倒入的同时用打蛋器不停搅拌。

4。将绿茶粉加入3混合均匀,倒入面粉搅拌至无颗粒。

5。把牛油薄薄地将烤杯 涂上一层,将4注入烤杯至7-8分满,把烤杯放入预热好200C的烤箱里头烤上7分钟即可。




Tips:

1。配方里头的糖有点多,想我一样不爱吃那么甜的朋友请自行把糖份减少。
2。蛋糕烤好后先让它摊凉5分钟,倒扣在盘子后再摊凉多5分钟才根据个人口味撒上糖粉或绿茶粉装饰即可。
3。蛋糕中心是水水的,脱模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别弄破了。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