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pril 2016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26 平溪。菁桐车站

来到台湾行程的第五天,吃过了早餐,我们告别宜兰礁溪,往台北的方向出发!

穿越过台湾最长的隧道 - 雪山隧道,全长一共12.9公里,我们就算是进入了台北。家里的年轻人均在欢呼,终于可以去血拼、去看看一些比较文明的东西了,而我也松了一口气,终于不必穿梭在那些可怕的山路了!


今天主要集中在平溪线周边的景点,第一站是菁桐车站,就是那个因为《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而爆红的老车站。


细雨纷纷,菁桐车站这里未见人潮,司机小林说以前这里只是一个普通的车站,根本不会有游客前来,是因为电影在这里取景之后才引起大家的注意。



古老的车站旁都是为游客而设的小吃档和售卖纪念品的小店,短短约200米的老街道,却成功把我带进时空的漩涡。


十分有许愿天灯,菁桐车站有许愿竹,挂满竹筒的矮墙,乍看之下有几分日本feel呢~



菁桐铁道故事馆里头有很多精致的纪念品,而且这是明信片控不可错过的地方,里面的明信片、盖章、邮票、邮筒,一应俱全。。。还有我很爱的木质明信片!



如果不是因为有家人随行的话,我一定会以乘搭火车的方式,沿着平溪线边走边玩。虽然菁桐车站小小的,但可能因为来的时候人不多,整体感觉很好、很浪漫,让它成为了我这趟旅程中其中一个我最喜欢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