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pril 2016

营养满分的鲑鱼杂蔬豆皮饭团 Salmon& Mixed Vege Beancurd Rice Balls

每次在日剧韩剧里头常看见豆皮饭团都会出现在学生的饭盒里,或者是情侣想讨好对方而制作的爱心便当里,反正就是出现率很高就是了。卤得甜甜的豆皮和什么材料都搭,就算是把纯白饭加进去也好吃,摆在饭盒里头非常好看,难怪它那么深受大家欢迎!

今天我要来做的是营养满分的鲑鱼杂蔬豆皮饭团,如果你们家有不爱吃菜的小朋友或大人都可以试试看用这个办法来让他们吃下切得小小,完全感觉不出来的蔬菜哦。赞啦!


材料:甜豆皮1包(8个),焦糖烤鲑鱼1片(油汁保留),红萝卜半根,绿色蔬菜1小把(我用的是菜心),米3/4杯(我用的是糙米),盐适量,烤好的芝麻适量。

做法:

1。米洗干净后放入电锅里头煮熟。
2。红萝卜去皮,放入蒸笼里头蒸上10分钟至软透,加入洗好的绿色蔬菜蒸至熟,全部材料取出,摊凉备用。

3。焦糖烤鲑鱼去骨,用汤匙把鱼肉压碎备用。

4。把2切碎,混合3,把全部材料加入煮好的1里头拌匀,加入盐,芝麻和一匙焦糖烤鲑鱼的油汁调味,用2根汤匙搅拌均匀。




5。把一片片的甜豆皮打开,用小一号的汤匙把4舀入豆皮里,用汤匙压平材料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