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December 2018

自制鲜味粉 DIY Seasoning Powder

最近非常少拿我的风干机出来玩,有个周末老吴打开厨房柜子的门找东西,然后就站在哪里一脸贱笑,在那里说看我就知道..三分钟热度,风干机放在这里积灰尘-,-" 然后威胁我要把它卖掉换钱。

好啦好啦,今天我就来个自制的日式鲜味粉,看你还敢不敢说我!我这个版本没有加干贝,手边有干贝的朋友可以加一点来增加美味,磨好后的鲜味粉可以加在粥,汤,麦片...里头,尽量一个月用完哦。我这次是小量制作(大概4大匙的量),用完来再来磨,用量大的朋友请自行调节份量。



材料: 海带丝2匙,虾米3匙,冬菇10朵,柴鱼片3匙。
做法:

1。虾米用清水浸泡一下,沥干备用。


2。冬菇用热水浸泡至软,取掉蒂后再切片备用。



3。把1和2不重叠放在烘干机以65度烘6个小时。



4。检查下3完全脱水后,把全部材料(柴鱼和海带)加入搅拌器拌至幼滑即可。









Tips:
1. 我看到一些没有烘干机的网友用一个干净的平底锅把虾米和冬菇用小火慢慢烤干也可以,不想买烘干机的朋友可以试看。
2。一次性没办法搅拌至幼滑的话可以滤过后再把稍粗的颗粒搅拌多几次。
3。我用的搅拌器是之前拌冰沙的那个型号-Philips Viva Tritan Collection Blender Pro Blend 5,算蛮快搞定的,2次就够幼了。



♡♡KC

2 comments:

  1. 正想问没有烘干机的怎办但kc很细心的也替我们考虑了真好~ 感谢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烘干机在这里没有很流行,而且不常用的话也是很浪费位子的,用烤的需要多点耐心,味道没有差很多。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