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September 2013

班兰酸柑薏米 Pandan barley lime

自从在 Bumbu Bali 尝过它们的酸柑薏米,阿七就想在家里也试着做这冰凉又清热的饮料。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大家不妨试一试。



材料(4杯份量):
薏米 6大匙
水 5杯
冰糖 5颗(5角硬币般大小)
酸柑 1粒
班兰叶 7-8片

做法:
  1. 薏米过清水以洗掉杂质,加上5杯水和冰糖,煲至薏米发大和变软,大约1小时。
  2. 班兰叶绑成一束并打结,加入一起煲10-15分钟后熄火。
  3. 酸柑榨汁后隔掉籽,酸柑汁倒入薏米水中搅和就完成了。
小贴士:
  1. 班兰叶煲太久会有苦味,所以在最后10分钟才加入一起煲。
  2. 冰冻的酸柑薏米会更好喝。
炎热的天气,来一杯冰冻的班兰酸柑薏米,消暑又好喝!

Photobucket



By 阿七

4 comments:

  1. 您好。非常有兴趣的饮料也。谢谢您的分享。希望可以再见您的好作品分享。谢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这的确是非常清凉好喝的饮料!要常来哦!^_^

      Delete
  2. This drink looks so refreshing!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