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December 2014

自制咸蛋- Diy salted egg

咸蛋是我小时候妈妈最喜欢煮来配粥的其中一样食品, 尤其是那黄澄澄的蛋黄, 不管它出现在哪里我都爱!! 现在市面上卖的咸蛋加了很多化学药物还有很多卫生问题, 还是自己来最安心啦!!自己腌咸蛋还可以调整喜欢的咸度和蛋的份量, 这次我用了鸡蛋来做, 香气固然没有鸭蛋般来得浓郁, 不过还是想用最容易买到的鸡蛋来试试!!



材料: 盐1杯, 水4杯, 鸡蛋12个, 八角1个, 花椒2小匙, 绍兴酒1匙。

做法:
1。室温蛋表面洗净后擦干净备用, 注意下蛋有没有裂痕, 一定要没有裂痕的才可以做。
2。把水, 八角, 花椒, 盐放在一个锅里煮滚, 熄火摊凉, 加入绍兴酒备用。
3。把一个能够装满全部鸡蛋的容器洗净擦干, 把鸡蛋一个个叠好, 倒入涼透后的2, 静置30天后即可。
煮好或蒸熟的咸蛋的颜色好漂亮!! 切半的蛋黄在跟我微笑呢!!

Tips:
1. 腌好蛋后在电话的日历上设置一个提醒, 到时到候就可以把咸蛋拿出来啦!
2。 在准备要腌的鸡蛋上加个小容器(我用的是一个小茶杯)来防止鸡蛋浮起。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