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April 2015

椰糖叉烧 Gula melaka char siew

看到别人分享过椰糖叉烧的食谱,心里一直跃跃欲试。这一次在马六甲买了道地出产的椰糖,有一半的原因也是因为我想要用最好的食材来做椰糖叉烧。我其实有点难想像以椰糖这么香浓的味道,做出来的叉烧真的好吃吗?出来的效果是出乎我的意料哦~


材料:
五花肉  1条(约380G)
蒜头  2瓣(切成蒜米)
油  少许
酱油  3大匙
椰糖  50g
水  300ml
料酒  1茶匙

做法:
  1. 用少许油爆香蒜米,然后放入五花肉把两面煎香。
  2. 把水、椰糖和酱油加入,小火煮大约30分钟至酱汁收干,最后加入料酒拌匀即可。
  3. 取出五花肉,待凉透之后切片,再淋上酱汁就可以了。

小贴士:
  1. 其他食谱通常都是把水加到完全掩盖五花肉,不过因为我的锅子比较大,所以只加了300ml的水,然后在煮的期间为五花肉翻面以便味道和颜色更均匀。

第一次尝试做椰糖叉烧,味道还蛮不错的,尤其是那浓稠的酱汁,像极了叉烧酱。不过椰糖的味道不重,不说还真不知道这是用椰糖做的呢~ 椰糖叉烧的制作方法很简单,以后可以想吃叉烧的时候可以自己做啦!


By 阿七

2 comments:

  1. 晚餐做了這個,成功了耶:D
    剛開始燜的時候感覺好像會失敗,最後十分鐘開始收汁的時候就越來越像樣了。感謝分享食譜。開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做的时候也是有一样的感觉,一直以为会失败咧!

      你喜欢就好,这个椰糖叉烧真的挺容易做的 ^_^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