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May 2015

不用开炉也能做的中东美食-Hummus

我对中东的食品的一向不怎么熟悉,有次在一个连锁经营的餐厅尝到了这个Hummus, 顿时惊艳十足,在心里盘算着找一天在家里试试看做。所谓的Hummus就是把鹰嘴豆混合各种不同的材料搅拌成泥状,然后搭配面包,饼皮,饼干或蔬菜等一起吃的的食品。味道因为加了芝麻酱和蒜头等,整个的香气很够,柠檬的酸刚好中和了整个酱的浓稠油腻,很不错哦!

准备Hummus 只需要搅拌器,完全不用开火就可以弄好咯,最适合不爱和油烟打交道的美眉们了!这个在家里开趴的时候用来当开胃菜也是很适合的。



材料: 罐头鹰嘴豆250g, 柠檬半颗, 盐1茶匙半, 芝麻酱1匙, 橄榄油2大匙, 蒜头碎1茶匙半, 花椒粉适量。

做法:
1。鹰嘴豆沥干水, 用清水稍微冲洗。罐头的水份保留。
2。在搅拌器里加入鹰嘴豆, 半颗份量的柠檬汁, 盐, 芝麻酱, 蒜头碎, 和约4大匙罐头里的汤汁。
3。用中速把材料搅拌一下, 加入橄榄油再搅拌至幼滑。
4。把豆泥盛在碗里, 撒上少许花椒粉即可。

Tips:
1. 鹰嘴豆= chick peas, 花椒粉= paprika, 芝麻酱=Tahini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