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May 2015

好味餐厅 Little Yum Yum @ Kota Damansara

这一天和家人来到 Damansara 一带办点事,回程中家人提议不如在附近吃了晚餐才回家。这可考倒我了,我认识的 Damansara 都是一些高级餐厅或酒吧之类,比较适合年轻人去的地方,要我在短时间内找一个适合一家大小,又好吃的餐馆可不是那么容易。


这个时候智能电话就充份发挥了它的作用,短短的10分钟车程里,我就上网找到了在不远处有风评不错的娘惹餐馆 Little Yum Yum,还看了几篇食评,整理出待会儿要点的菜。这一家小小的餐馆,每天都有很多慕名而来的食客,因为座位不多很快客满,所以来之前最好先打电话订位。


Little Yum Yum 源自于怡保,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这里的菜色多数是娘惹菜和泰式料理的结合,有很多都是用了各种各类的香料和酱料来烹煮的。柜台那里也放着罐装的自制酱料,好让顾客在家里也可以做出餐馆的好味道。

好味招牌蛋(小)- RM12

餐牌上唯一厨师推荐的就是这道好味招牌蛋了,外表看起来和一般的煎鸡蛋无异,特别之处是扒开鸡蛋后,里面半熟的鸡蛋黄会随之流出。可惜我们的招牌蛋煮得过熟,里面的蛋黄几乎是熟透了,所以吃起来好像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上面的鸡肉洋葱碎和鸡蛋的味道挺相配的,不过少了滑溜溜的蛋黄,这道菜就只是剩下居家的味道了。

好味香叶鸡 - 每片RM4

香叶鸡是泰式料理中必点的一样菜。当服务员把班兰鸡送上来的时候,那阵香味就已经让我们着迷了。拨开班兰叶,里面的鸡肉有很重的香料的味道,而且腌制得非常入味。虽然感觉上并不太像一般的香叶鸡的味道,但是却是非常好吃!鸡肉块有点小,所以大家都看着眼前的班兰鸡块舍不得把它吃完,恨不得多点几块可以吃个够!

亚三参巴石斑鱼 - RM38

亚三参巴石斑鱼的鱼块炸得香酥,配搭香浓的参巴酱。虽然说是亚三参巴,但是味道并不是酸辣的,参巴酱里面有很多洋葱,带着微微的甜味,很像椰浆饭的参巴,非常下饭。我想如果鱼是直接用这个参巴酱來煮,味道一定会更棒!

马来煎炒芭菇菜(小)- RM10

娘惹菜常见的芭菇菜,炒马来煎就最好吃了。马来煎下得不多,所以味道不会太重和太辣,对于喜欢重口味的朋友来说可能会觉得不够过瘾。难得的是芭菇菜炒得挺干爽的,不会太油,还保留了一点爽脆的口感。

香浓奶油九层塔虾球(小)- RM20

喜欢青酱意大利面的朋友就一定会喜欢这个用 pesto 酱料做成的香浓奶油九层塔虾球。九层塔是一种很极端的香料,喜欢的人会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则完全不能接受那种味道。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用 Pesto 酱料做成的菜肴,九层塔的味道和炸虾配搭得很好,很不错哟!

香浓娘惹式榴莲煎堆 - RM6.50

除了正餐,这里还有不少本地风味的甜品。榴莲煎堆虽然在椰糖和椰奶方面比不上马六甲的娘惹煎堆,但是这里用了上乘的榴莲果肉来代替榴莲雪糕,让每一口都有浓浓的榴莲味。

红豆冰 - RM3.50

红豆冰有很香的椰奶味,但是相对的红豆的味道不够,要是能放多一点红豆的话那就更好了。

焦糖炖蛋 - RM3.50

焦糖布丁的口感很绵密,每一口都充满蛋香。我喜欢用舌头往上颚一顶,布丁就在嘴里化开的感觉。

汶头浪 - RM3.50

汶头浪是怡保当地很古早味的饮料,和台湾的爱玉冰很相似。在吃了这么多美食之后来一碗酸甜又清爽的汶头浪,那感觉真的太棒了。酸味和甜味的比例都调得刚刚好,解腻的效果很好哦!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
推荐 - 香叶鸡

好味餐厅 Little Yum Yum
E-45-G, Jalan Teknologi 3/9, 
Kota Damansara,
4781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电话:603-6148 3936
营业时间:11:30am-2:00pm, 5:00pm-9:30pm(星期一休息)
网页:https://www.facebook.com/restaurant.yumyum
GPS坐标:3.164362, 101.574456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