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August 2015

说好的,我会再来|巴厘岛 2015 Bali 4D3N Trip #04 Day 1 - Ubud Palace & Sang Spa 3

Ubud Market 的对面就是乌布皇宫 Ubud Palace,虽然明知道没有什么特别,但是既然都已经在附近了,我便带着第一次来的某人进来走一圈,顺道为他上一堂历史课。


“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市里,皇宫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共有60间房,整座宫殿气势恢宏,特别是大门,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每年吸引着许多的艺术爱好者们慕名而来。皇宫里面居住着皇族的后裔,但是他们和平民一样需要自己努力工作以求谋生。”—— 取自《百度百科


今时今日的乌布皇族依然有一定的影响力,因为极力维护乌布区的淳朴,同时也为当地人争取了不少的工作机会,所以很受居民的爱戴。



每到傍晚时分,乌布皇宫和附近的寺庙都会有传统的舞蹈表演,凭票入场。传统舞蹈我可没有多大的兴趣,所以还是选择了在附近走走,拍拍照。。。


巴厘岛的每个角落都可以找到精致的雕像,感觉上每个人都是雕刻高手。我和某人打趣说,巴厘岛的学生大概在美术课里,其中一个作业就是要刻一个像照片中的雕像。


【第一天】2015年6月24日 7:00pm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沿着 Jalan Monkey Forest 往下走,出发前在网上预约了 Sang Spa 3 的按摩配套,必须要在傍晚七点前抵达。


Sang Spa 在乌布区是颇有名气的按摩水疗中心,单单从店名看出他们已经开了三家分店就知道他们有多受欢迎了。三家分店之中,Sang Spa 3 比较靠近我们住的 Tegal Sari,所以我选了这一家。


我以为他们有那么多分店,规模应该不小的。但是一进到店里发现里面又简陋又陈旧,和我想像中的完全是两码事。


按摩前按照惯例先来一杯青柠汁,再来一条冷毛巾擦擦手。柜台小姐在为我登记的时候,竟然把我之前在网上预订好的配套给弄错了,而且看来她们根本不知道我有事先预约,毫无系统可言。


等了大约十分钟,按摩师傅领着我们到后方的房间,里面一样是旧旧的感觉,墙上水迹斑斑,我心里立马就给了个差评。我预订的是90分钟的 Holistic Combination Massage,是巴厘式的全身按摩加泰式脚底按摩,整个按摩的过程其实不到90分钟就结束了。

Holistic Combination Massage (90min) - Rp220k

安排给我们的两个按摩师傅手法都不太熟练,力道小,要提醒她们几次多用力才比较ok,脚底按摩的时候倒是用尽了全力,差点让我痛得叫出声了。除此之外,师傅们的动作也完全不细心,被子有的时候就直接被掀开来了,害羞~害羞~~

房间里的流水声太大声了,灯光太亮,弄得我整个过程中都没办法小睡一下。


按摩完毕准备洗澡的时候,我更是傻眼了,这里的热水器竟然是用瓦斯烧热水的咧!从小孔中可以看到蓝色的火光,搞得我一边洗澡一边心惊胆跳。。。

离开之前,店员为我们准备了姜茶,不过淡淡的没什么味道。

价钱牌上的价格还需要加上13.5%税,结果到最后我们两个人是付了大约Rp500k,也就是说每个人差不多RM75。这样的服务,一点都不值得。。。


Sang Spa 3
Jalan Monkey Forest,
Padang Tegal,
Ubud, Bali.
电话:+62-361-9277333
电邮:reservation@sangspaubud.com
网址:www.sangspaubud.com



从 Sang Spa 3 回 Tegal Sari 的途中,我们在转角处看到这间打样了的店。店里放了很多古灵精怪的装饰品,像极了好莱坞恐怖片里头的场景。。。哈哈!!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