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August 2015

朗姆酒葡萄干霜冻优格 Rum & raisin frozen yogurt

Rum & raisin 口味的雪糕一向来都是我的最爱,虽然我不喝酒,但是朗姆酒那股香醇的甜味总是让我一口接一口吃不停。之前买的朗姆酒,我用了一大半来做酒香杂果蛋糕,剩下的恰好可以让我做个消暑的霜冻优格。和雪糕相比,霜冻优格的用料比较简单,而且健康又好吃哦!


材料(2-3人份):
原味优格  280g
全脂牛奶  50g
黄糖 40g
香草精  1/2茶匙
葡萄干 1/3小碗
朗姆酒  20ml

做法:
  1. 葡萄干稍微剪碎,然后倒入朗姆酒,一起浸泡过夜。
  2. 优格、牛奶、黄糖和香草精一起以中等的速度打成细滑的液体状。
  3. 把搅拌机调成低速,倒入做法1的朗姆酒葡萄干,稍微搅拌均匀后停下。
  4. 把混合后的液体倒入容器,放入冰格冷冻1.5小时。
  5. 取出半凝固的优格搅拌均匀后,然后放回冰格冷冻至少5小时即可享用。

小贴士:
半凝固状态的优格要稍微搅拌,这样可以预防葡萄干沉在容器的底部。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