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August 2015

紫薯戚风蛋糕 Purple Sweet Potato Chiffon Cake

小时候妈妈常把番薯拿来煮成粥,让我们这些小屁孩可以容易点进食,那时候的我不懂得如何欣赏它,到长大了才慢慢地欣赏它的滋味,在番薯类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紫薯了,除了颜色漂亮,糖份也没有红薯般高,我最喜欢把紫薯包上锡泊纸,丢进200C的烤箱里烤上40分钟,待烤软后连皮一起热呼呼地吃,那个香~~ 不喜欢烤的朋友也可以拿来蒸,一样棒!

这次我不是来单纯地来介绍番薯的,而是把番薯做成漂亮美味的蛋糕!!怎样,光听就很心动了吧?浪漫的紫薯戚风蛋糕哦。。。

因为紫薯已经有糖分了, 所以我这个蛋糕已经减去了原本糖的量, 喜欢甜食的朋友自行调整糖量吼。



材料: 紫薯80g, 糖50g, 低筋面粉85g, 油50g, 牛奶50g, 蛋5颗, 柠檬汁少许。

做法:
1。 紫薯包上锡泊纸, 在200C的烤箱里烤上40分钟, 待紫薯熟透后拿出来摊凉。
2。 紫薯摊凉后去皮, 压成泥备用。
3。把全部蛋的蛋白和蛋黄分开在两个容器。
4。油,牛奶和10g的糖用打蛋器混合均匀, 依序加入筛过的面粉混匀。
5。在4加入2, 混合均匀后备用。
6。打发蛋白至粗泡, 加入剩下的糖和一点的柠檬汁, 中速打发至硬性发泡。
7。把蛋白霜移开, 低速搅拌5约半分钟。
8。把1/3的蛋白霜加入5拌匀。
9。把8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搅拌均匀。
10。把全部的面糊倒入蛋糕模子, 轻敲出气泡后放在预热160C的烤箱中烤上50分钟, 用一根筷子插入没有看到生面糊即可。
11。蛋糕出炉后倒扣, 摊凉后脱模就可以吃咯!

Tips:
紫薯在混合别的材料时容易氧化变成青色, 为了保住漂亮当然紫色,  在压蕃薯泥加上一点柠檬汁。
我手边没有戚风蛋糕的模子, 所以这次用了6寸的圆模, 蛋糕倒扣时蛋糕有点被压到了, 心痛死我了!幸好味道不错, 浓郁的蕃薯香味是我的最爱!!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