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April 2016

我们的传统 “Pasta"! 客家算盘子 Hakka Style Stir Fried Yam Abacus

做为一位嫁入客家人家庭的媳妇,这几年来印象最深的事就是在饭桌上吃的一道道美味的客家菜肴了(我是吃货所以把美食都无限放大了,哈哈!)客家菜给我的感觉就是重口味,干鱿鱼,蚝干,肥猪肉这些一吃难忘,可是继续吃会非常腻的材料一定都不能少,刚开始的时候我还真的吃不太习惯,不过我家的老吴可是非常喜欢这些呢。

今天我就来班门弄斧一下,来做用芋头做成一个个小小,适合用汤匙勺来吃的算盘子!咋看之下是不是有几分像Pasta 呢?在网上参考了好几个食谱,最后我选择用的芋头和木薯粉比例是2:1, 我喜欢重一点芋头的味道和口感,加了水后混合出来的算盘子形状还算满意。可是老吴吃了还是不断地有意见,哈哈,看来我还是得多进步才可以做出他心目中的完美算盘子吧!



算盘子材料: 蒸熟芋头500g, 盐少许,木薯粉250g, 清水1/4杯

其他材料: 香菇4-5朵,鱿鱼丝1撮,五花肉1小块,青葱碎少许,蒜头碎少许,小红葱碎少许,虾米少许,蚝油适量,酱油少许,黑酱油少许,胡椒粉少许。
做法:

1。把蒸好的芋头加上盐,木薯粉和水全部加进一个大碗里搓揉均匀。


2。把1搓成一粒粒圆,再用手指往中间按一按,形成算盘子的形状。




3。烧锅热水,把2加入煮至熟透,一颗颗的算盘子这时候会浮在水面上,捞起后放入冰水里让它们不会沾在一起。

4。香菇和五花肉切丝备用。
5。热油锅爆香蒜头碎,红葱碎,虾米和鱿鱼丝,加入4继续拌炒。

6。加入算盘子拌炒均匀后倒入蚝油,酱油,黑酱油和胡椒粉调味,最后撒上青葱碎即可。


Tips:

1。我手边没有黑木耳所以没加,喜欢的朋友可加点进去一起炒。
2。进行步骤2的 时候一定要在芋头还温热的时候进行,要小心别烫伤咯。

♡♡KC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