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y 2016

超奢华法式土司 French Toast

前些日子阿七在脸书上放了张法式土司的照片,让我这几天一直难以忘怀小时候妈妈弄的法式土司的味道,虽然名字叫法式土司不过用料和做法都非常地local, 把蛋,牛奶,牛油,炼奶和糖拌一拌,面包沾一沾就直接半煎炸至金黄即可。可是我已经戒了炼奶好多年了,那想吃法式土司想得慌怎么办?安啦,让我来上个超细致的法式土司,要如何才能做到那么柔软呢?答案就是-----泡。

经过12个小时的浸泡,面包把满满的蛋液和牛奶吸住了,先慢煎再烤一下下后,口感柔软如蛋卷,搭配蜂蜜和新鲜的草莓,我盘子里头的两片一下子就被消灭了^^



材料: 牛奶200ml, 蛋2颗,糖1匙,盐少许,蜜糖适量,草莓5-6颗(随意,不喜欢草莓的话可以用别的水果代替),面包4片,油少许,牛油少许。

做法:
1。面包去边备用。

2。取一个大容器把牛奶,蛋,糖和盐混合均匀。

3。把1并排放在2里头浸泡,尽量别重叠。

4。把3放入冰箱里静置1夜,让面包把2吸满满。
5。取一个不沾锅,放入油和牛油,再把面包放进去然后盖上盖子,用弱火把面包每一面煎4分钟。

6。把5放在烤盘,用125C的温度烤3分钟,排上草莓或其他水果,浇上蜂蜜即可。


Tips:

1。进行步骤5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把泡软的面包小心拿起,不然很容易弄烂了。
2。步骤5里头煎面包的时候一定要盖上盖子,因为泡过的面包要这样才会熟。

♡♡KC

2 comments:

  1. 为什么要放烤箱烤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主要是因为面包泡了很久,烤一烤让水份烘干和让面包表面干点。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