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ly 2016

自驾Fun游合艾6 - 金永菜市场 Kim Yong Market 3 Days 2 Nights Hatyai Trip

从The Bed Hatyai 来到金永菜市场只需短短地步行个6-7分钟,开始看到街边的水果档口越来越多的时候你就知道很靠近金永菜市场了。

没去过合艾的朋友可能会问,菜市场而已嘛?不就是我们的巴刹,有什么好去的呢?是菜市场没错,可是除了瓜菜杂货,这里还有一样不是每个菜市场都有的东西,就是美食啦!

先来介绍菜市场,这里主要贩卖的商品有水果,有各类的果仁,泰国的药油,零食等等等,大部份都是以批发的份量来卖,我没和外头的价钱比较下哪个较经济,不过在这里你都会感觉到很便宜,可以不眨眼买买买的感觉。除了外头排在路旁的档口,进到市场里头满满两端的店铺的货品都满到快溢出来了,只剩下狭窄的走廊让你活动而已,在炎热的天气下,我们逛了约15分钟就满身大汗,决定先用餐再进来买要买的物品。




转了转,留意到了这个小小的粿汁摊位,只有聊聊几张桌子,不过客人却把这里挤得满满满,本地人居多,完全都没有空间让我们坐下来。贪吃加叛逆的因子作祟下,我把同行想放弃的友人留了下来,说好吃的当然会人多的嘛,啊不然我们去吃冷清的地方吗? 站在那里过了15分钟,终于等到位子,接下来的一个难题就是点餐,那个老板娘可是不会听英语的啊。。

老板娘: !&@&@*@(!(@&&@, zap?
老吴: 呃。。。啊。。。(双手画圆) zap!!!!! 然后举起6个指头,要6碗!!!




不要问我他们在说什么,据分析应该是老板娘在问要不要内脏而老吴奇异地了解那个zap, 反正食物来了就对了, 果然身体语言还是王道啊。。。

Kuey zap- 50baht
热呼呼的汤把我吃的额头不停在流汗,肉片和内脏煮得非常软烂,卤汁味道蛮香,旁边的罐子里头有一些泰国食档常看到的调味料如糖,醋,辣椒水等,我觉得那个酸辣的辣椒水和这个是绝配!!

整体来说金永菜市场这个地方很值得来,除了买东西这里还可以体验下的美食和体验民生加文化。。。很热不过是值得的!!

金永菜市场



待续。。。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