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uly 2016

招牌腊味煲仔饭 - 有间饭店 Go Rice House @ Jaya One, Petaling Jaya

之前和家人试过了“有间面馆”之后,大家都给了不错的评价,所以就在我们去“有间面馆”的一个星期之后,大伙儿又来到同样位于八打灵 Jaya One 的“有间饭店”,看看是不是也一样有高水准。


“有间饭店”的装潢也是模仿古代茶楼的设计,只不过店小二都是外劳,有点煞风景。


吃的方面我觉得偏向中国传统料理风,那些我们喜爱的酸和辣的口味都不会出现在餐牌上,而且很多都不是我们一般会出现在家里饭桌上的菜色呢!

卤豆腐 - RM3.50,卤蛋 - RM3.30

点了卤蛋和卤豆腐当餐前小菜。那卤汁的味道不错,不过卤的时间可能没有很长,所以味道没有完全渗入到水煮蛋和豆腐里头。我喜欢他们的豆腐绵密得来还是软嫩软嫩的。

腊味煲仔饭(单座)- RM18.80

这一道腊味饭是他们家的招牌,几乎每一桌都会点一锅的。当腊味饭上桌的时候,服务员把瓦煲的盖子掀开,再拿起桌上的酱油,沿着瓦煲的边缘浇了两圈。酱油遇热立即滋滋作响,散发出迷人的酱油香。我想这应该是有练过的,从酱油的份量到下酱油的手法,都很讲究。
搅拌均匀后,饭粒变成淡淡的褐色,酱油和腊味的味道配搭的很好,谁都抢不了谁的光。大推他们家的腊味饭!

老妈子秘制卤猪肉 - RM14.50

经过长时间熬煮之后,花肉的油脂都融化到酱汁里头,让酱汁变得浓稠而且油亮油亮的。酱汁带一点甜,有一点猪脚醋少了酸味的感觉。半肥瘦的花肉焖得很软,轻轻扒开就可以拉出一丝丝的肉,很犯罪,但很好吃!

馒头 - RM2.50 (3个)

吃完秘制卤猪肉之后,我们看到留下来的酱汁有点可惜,所以又点了几个馒头沾着酱汁吃。热腾腾的馒头加上卤猪肉的酱汁,不用我多说你都可以想像得到是什么样的好味道吧?

老妈子黄酒鸡 - RM9.90

用了糯米酒煮成的黄酒鸡,味道稍微偏甜。里头的鸡肉块都切成小小一片的,所以更入味,天气凉的话吃这个超爽的。

石斑鱼片汤泡饭 - RM16

这是一道很适合老人家吃的料理,我家老爸就是把这一大碗石斑鱼片加饭连汤一并扫个精光。汤底是清淡型的,喝完也不觉得口渴。

厚切的石斑鱼片给了好多,但是不要以为这会是滑溜溜的鱼片,鱼片用来熬过汤之后,已经完全熟透了,鱼肉也变得比较结实了。

莲蓉酥雪糕 - RM5.50

莲蓉酥就是在婚宴上,最后的那一道莲蓉烧饼,雪糕就是香草雪糕,但当两者结合之后,拼出的又是另一种火花。用窝饼蘸一些雪糕一起吃,一热一冷在交替,感觉很赞!

三姐妹咸柠七 - RM4.90

酸梅、柠檬、酸柑加上七喜,有香港咸柠七的感觉。喝起来很清爽,尤其是在吃了那么多东西之后,来一杯这个真的很舒服。

“有间饭店”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我甚至觉得我喜欢这里多过于“有间面馆”,因为这里的选择比较多元化,就算连续来一个星期,也可以每天尝试不同的菜色。

但是很奇怪,为什么“有间饭店”的名气远远比不上“有间面馆”的呢?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推荐 - 腊味煲仔饭、老妈子秘制卤猪肉、三姐妹咸柠七


有间饭店 Go Rice House
D-69-GF, Block D, Jaya One, 
72A, Jalan Universiti,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电话:+6018-255 1940
营业时间:11:30am-9:30pm
GPS坐标:3.118499, 101.636710




By 阿七

2 comments:

  1. Jaya One 我会路, 这间可以找机会去试试看 ^____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ya One 有“有间饭店”和“有间面馆”,两个都不错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