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ugust 2014

手作柠檬超软土司 Handmade lemon soft toast bread

试过了几次的汤种面包后, 我对自己做面包的信心增强了不少。这次我们换个制造的方法来做看这个超软的土司!

膨成这样才对啦!



材料: 高筋面粉250g, 糖20g, 柠檬汁1匙, 蛋1颗, 盐1茶匙, 即溶酵母11g,  温水2大匙, 食油2大匙。

做法:
1。温水, 2小匙糖和酵母混合, 静置5分钟, 看到冒泡泡了就可以了。
2。把别的材料混合好, 把面浆加入1。
3。用刮刀把面糊拌至稍微起筋(我拌到有点觉得手臂练到有肌肉了!哈哈), 看到面团慢慢的成型后用手搓揉至起筋后该,把面团放在一个容器里盖上保险纸, 静置在不开电的烤箱力发酵1小时。
4。面团拿出来把空气稍微挤压出来, 用杆面棍把面团杆平, 然后把面团从下到上卷起来, 卷完了把前后两端往下折, 把折好的面团放在搽了油的模子(我用的是普通烤磅蛋糕用的长型模子), 在放入不开电的烤箱里发酵1小时。
5。在澎得大大的面团上再抹一层油后,放进 预热好170C的烤箱里烤上30分即可。

这个土司真的软到让你hold不住哟!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