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August 2014

韩式冷面- Korean style Cold noodles

在美味的dong chi mi 泡菜形成后, 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冷面啦!!!这面冰凉开胃, 非常适合在炎热的天气时候吃, 现在我想起都会流口水哩。



面的配料(2人份): 手打面1把, 黄瓜2条, 水煮蛋1颗, dong chi mi 的白萝卜(约1/2根份量), 芝麻适量, 冰块适量。

汤的材料: dong chi mi 的汁1杯半, 鱼露适量, 糖2匙, 水1杯。

做法:
1。黄瓜和萝卜切丝, 水煮蛋切半备用。
2。热锅把芝麻炒香后捞起备用。
3。汤的材料全部混合好后即可。
4。煮滚一锅水, 把面放进里头煮软, 把煮面的水沥干后用冷水泡一泡面条, 最后把面条装进碗里, 依序放入汤, 萝卜丝, 黄瓜丝, 蛋和撒上芝麻。
5。上桌前加入冰即可。趁冷吃吧!!!

Tips: 如果嫌冰块会把汤汁弄稀, 可以先混合好汤汁, 放入冰箱里冻结3小时, 到时候拿出来时刚好结成碎冰装, 放上面刚好!哇哈哈!!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