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August 2014

秘制卤鸡 Homemade braised chicken

我一直以为卤鸡都要用上很多种的香料,很复杂的工序。直到这一天在家里吃到这个从小吃到大的卤鸡,注意到酱汁里并没有残留下多余的材料,便向吴师奶讨教做这道菜的方法。一问之下,才发现只需要几种简单常见的调味料,就可以做出好味道的卤鸡。从此以后,这个卤鸡就成了我家里缺乏材料,又想不出要煮什么的时候,轻易就可以出现在饭桌上的菜色。


材料:
大鸡腿  2只
糖  1茶匙
蚝油  1茶匙
黑酱油  1/2茶匙
油  少许

腌料:
酱油  2茶匙
胡椒粉  1/2茶匙
鸡精粉  1/2茶匙
料酒  1茶匙
五香粉  1/2茶匙

做法:
  1. 鸡腿洗净后以腌料腌制过夜。
  2. 烧热少许油,把糖加入,中火炒至糖完全溶化并呈微黄的糖色。
  3. 放入腌制好的鸡肉翻炒一下,加入蚝油和黑酱油,然后倒入一杯水稍微搅拌均匀。
  4. 盖上锅盖煮大约20分钟或至鸡肉熟透即可,其间要把鸡肉翻面以让鸡肉均匀上色。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