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August 2014

梅菜焖猪肉 Pork braised with preserved vegetable

梅菜焖猪肉是自我小时候就非常喜欢的一道菜,长时间的焖煮让每一片猪肉吸满梅菜的香味之余,口感更是入口即化,无论配饭还是配粥都很赞!这是我第一次做这道菜,觉得梅菜浸泡后的咸味还蛮难拿捏的,浸泡不够会太咸,浸泡太久又太淡。我家吴师奶说可以在浸泡一段时间后切一小片尝尝咸度,看来这种东西还是要靠经验累积后才可以做得好的。



材料:
猪里脊肉(梅肉)  200g
咸梅菜  1棵
甜梅菜  1棵
蒜头  1粒
黑酱油  2茶匙
酱油  适量
糖  适量


做法:
  1. 把咸梅菜上的盐巴洗净,然后用水浸泡至少4小时,甜梅菜则浸泡1小时。
  2. 把梅菜里面的水榨干,切粒备用。
  3. 梅肉洗净切片,蒜头去衣稍微拍扁备用。
  4. 在干净的锅里把梅菜粒炒干,放入猪肉片和蒜头一起炒熟。
  5. 加入1大碗水和黑酱油,用酱油和糖调味。
  6. 用小火焖大约一小时至水份收干。


小贴士:
  1. 一般人住这道菜都是用花肉,因为我不喜欢吃太肥,所以改用了比较瘦的梅肉。
  2. 我比较喜欢吃干一点的,所以在最后用大火把汁收干了一点,汁的多寡就看个人喜好。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