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ugust 2014

牛油云石蛋糕 Marble cake

最近我真的是做云石蛋糕做上了瘾,继上一次的云石芝士蛋糕后,我又做了一个有云石花纹的牛油蛋糕。满屋子弥漫着牛油香味,看着蛋糕在烤箱中慢慢隆起来,变成松松软软的蛋糕,那种感觉是我每一次制作蛋糕的最大推动力。




材料(一个8寸的模子):
低筋面粉  180g
细糖  120g
牛油  180g(室温中软化)
发粉  2茶匙(我用了自发面粉,所以发粉的份量减至1/2茶匙)
鸡蛋  3粒
香草精  3/4茶匙
鲜奶  3大匙 + 3茶匙
可可粉  2茶匙

做法:
  1. 低筋面粉和发粉过筛备用。
  2. 烤箱预热到180度。
  3. 把软化的牛油和细糖用搅拌机高速打至乳白色。
  4. 搅拌机调至低速,加入香草精,然后鸡蛋一粒接着一粒地加入。
  5. 加入3大匙鲜奶,然后把搅拌机停止,放入1/3过筛的面粉和发粉,开低速拌匀后把搅拌机停下,重复同样的步骤放入剩余的面粉。
  6. 在大碗中用3茶匙鲜奶把可可粉溶化。
  7. 取出1/3搅拌好的粉液,和可可粉混合一起做成可可味的粉液。
  8. 在模子里倒入1/2的牛油粉液,然后再倒入可可粉液(预留2大匙)。
  9. 把剩余的牛油粉液倒入,然后在表面放上最后两匙的可可粉液。
  10. 用筷子划出云石花纹。
  11. 放入烤箱以蒸烤的方式在180度烤15分钟,然后转160度继续烤15分钟就可以了。

小贴士:
  1. 蒸烤的方式可以让蛋糕更湿润、更好吃!
  2. 每个烤箱的温度设定都不一样,建议在烤的过程注意蛋糕的变化,如果蛋糕还没熟透,表面却开始变得金黄,可以把温度调低或在表面上放一张锡纸。想要知道蛋糕有没有熟透,可以用竹签测试看看有没有粉液沾在上面。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