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August 2014

茶香燻鸡 smoked chicken with tea leafs

上个周末在某餐馆吃了道烟燻鸡肉, 就想说来自己试试。没想到成品还不错哟!自豪的说:)



材料: 鸡半只, 料酒3大匙, 姜片4-5块, 蒜头4-5瓣(切片), 青葱2根(切段), 盐适量, 白胡椒适量, 茶叶2小包(约4匙份量),糖3大匙。

做法:
1。鸡肉用姜片, 蒜片, 青葱段, 料酒, 白胡椒, 盐抹均匀, 放进冰箱里腌1夜。
2。把腌好的鸡肉放进蒸笼里蒸30分钟至鸡肉熟透, 捞起鸡肉摊凉备用。
3。用锡泊纸折个盘型的容器, 倒入糖与茶叶。
4。把3放进锅里, 在上面放个架子(我用的是在rm5就可以买到,用来烤东西的铁架), 把2 放在架子上开中火加热, 记得盖上锅盖。
5。你会慢慢地看到糖慢慢融化, 烟开始变浓, 让鸡肉燻个20分钟, 转小火, 鸡肉翻个面, 继续燻个10分钟即可。
6。燻好的鸡肉摊凉了斩件就可以吃了, 或者喜欢吃得粗犷点的朋友就直接原只鸡上桌, 撕着吃吧!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