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ly 2015

给在茨厂街长大的孩子 ♥ 那个你我曾经的青春岁月 Day tour at Petaling Street - Part 3 *内文有好康*

茨厂街曾经是吉隆坡的美食聚集地,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丰隆银行那里的十字路口,也就是著名的罗汉果龙眼冰的档口前面,随手拈来的美食就不下十样了。


罗汉果龙眼水 - RM2.30(热),RM1.80(冷)

记得以前每次经过罗汉果龙眼水的档口,档口的前面总是围着满满的人潮,每个人手里都有一碗冰冻的龙眼水,消暑又解渴。现在罗汉果龙眼水的味道已经大不如前,但是生意还是很不错,冷的龙眼水记得要尽快趁冰块溶化前喝完,要不然味道就会变淡很多了。


龙眼水档口附近就有不少我从小吃到大的美食,凤凰饼家的传统嫁女饼、冠记云吞面、汉记粥店、红色甜酱的猪肠粉、脸很臭可是卖的咖椰很好吃的老伯伯、五脚基的葡式烧鱼、金莲记福建面,还有那十字路口的炒栗子。。。每一样都带着满满的回忆。。。


炸番薯蛋 - RM4

当中还少不了我朝思暮想的炸番薯蛋,想念这味道很久了,今天终于有机会再回味。外脆内软的口感,里面是又香又绵密的蕃薯泥,真好吃!


百代影社是很多婚纱摄影师的心头爱,这个经历了多个年代的影社,终究还是敌不过现代化影楼的竞争而悄悄结业。但是店面不经意流露出的岁月痕迹,成为了许多摄影师镜头下的漂亮背景。


很多人都知道陈氏书院里头是一间寺庙,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里头有也有补习班呢?


陈氏书院附近的 Lorong Panggung 是我觉得还蛮具特色的小巷,是这一带少有还保留店屋原本风貌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感受得到吉隆坡初期人民生活的情景。



这一趟茨厂街一日游之后,我觉得其实这里并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糟糕,只要避开大家购物中心 Kota Raya 和晚上唐人街的摊贩,其他地方还是可以看到很多本地人的。那些看似残旧的单位,其实还有不少是由本地人在经营的。

无可否认今天的茨厂街已经少了当年的本土味,但是这里的每一个转角都载着我小时候的回忆和故事。。。


By 阿七 




ZapPaLang 已经满两岁了!谢谢你的一路支持,我们才可以走得这么远,所以我们又要送礼啦!!这一次我们要送出由ZPL特派员专程从曼谷带回来的限量版护照夹,一共有3份哦!喜欢吗?想拥有的话就立即行动吧!

参加方法:
1) LIKE 'Zap Pa Lang' 的FB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ZapPaLang
2) 从 ‘ZPL两周年有奖活动’ 的相册里选出你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按LIKE,并写下你喜欢的原因。
3) 最后,按SHARE把照片分享到你的FB。

活动规则:
1) 3位原因写得最棒的参加者将会被选为优胜者,并会于截止日期后的两个星期之内接到通知。
2) 奖品将会以邮寄的方式寄到幸运者的手中。
3) 截止日期:2015年7月31日11:59pm
4) 每一位FB用户只限一次参加资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