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uly 2015

葡萄干肉桂满芬 Raisin cinnamon muffin *内文有好康*

感觉上很久没有做满芬和杯子蛋糕了,打开橱柜看到之前买下的漂亮小杯子,觉得有点冷落了他们,所以便赶快想个新口味来尝试。

我用了家里有限的材料,做了葡萄干肉桂满芬。葡萄干和肉桂的香味很搭,有点像是简化版的杂果蛋糕,很有贵族气息。这算是其中一款做法最简单直接的满芬,不用很多的事前准备,成品效果也很好,身边的人都觉得好吃,赞哦!


材料(可做9个满芬):
葡萄干  200g
牛油  115g(室温中软化)
黄糖  150g
鸡蛋  1粒
香草精  1/2茶匙
低筋面粉  200g
发粉  2/3茶匙
苏打粉  2/3茶匙
盐  1/4茶匙
肉桂粉  1/2茶匙
豆蔻粉  1/2茶匙
全脂牛奶  120ml

做法:
  1. 先用清水浸泡葡萄干2小时,然后把水倒掉备用。
  2. 烤箱预热到180度。
  3. 用搅拌机把软化的牛油、黄糖、鸡蛋和香草精以高速搅拌成乳白色。
  4. 面粉、发粉、苏打粉、盐、肉桂粉和豆蔻粉混合。
  5. 取两大匙做法3的面粉放入泡过水的葡萄干,然后搅拌至每颗葡萄干都均匀地裹上面粉。
  6. 把剩下的做法3的面粉和牛奶分3份,交替地加入做法2的面糊里,期间以低速搅拌均匀后停下。
  7. 把葡萄干加入面糊里,轻轻搅拌,然后把面糊舀入杯子至七分满。
  8.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里烤28分钟或至满芬熟透即可取出待凉。

小贴士:
  1. 我觉得葡萄干放得太多太甜了,可以把份量减到120g,这样应该比较恰当。
  2. 葡萄干先裹上一些面粉,这样可以预防葡萄干和面糊混合之后沉淀在底部。
  3. 除了葡萄干,也可以加入一些杂果干,味道更香哦!

By 阿七




ZapPaLang 已经满两岁了!谢谢你的一路支持,我们才可以走得这么远,所以我们又要送礼啦!!这一次我们要送出由ZPL特派员专程从曼谷带回来的限量版护照夹,一共有3份哦!喜欢吗?想拥有的话就立即行动吧!

参加方法:
1) LIKE 'Zap Pa Lang' 的FB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ZapPaLang
2) 从 ‘ZPL两周年有奖活动’ 的相册里选出你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按LIKE,并写下你喜欢的原因。
3) 最后,按SHARE把照片分享到你的FB。

活动规则:
1) 3位原因写得最棒的参加者将会被选为优胜者,并会于截止日期后的两个星期之内接到通知。
2) 奖品将会以邮寄的方式寄到幸运者的手中。
3) 截止日期:2015年7月31日11:59pm
4) 每一位FB用户只限一次参加资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