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ly 2015

蜜糖烧鸡 Roasted Chicken with Honey *内文有好康*

如果家里突然有聚餐, 需要你露一两手而又没有信心怎么办? 这里有个失败几率很低的料理的蜜糖烤鸡可以让你马上把客人唬住哦!

这个做法的烤鸡成品味道甜滋滋地很讨好, 鸡肉表皮烤得油亮油亮, 色泽漂亮。只要简单的配上一些配菜就是好看又好吃的西式主餐啦。烤好的鸡端出来的时候绝对可以让你餐桌上的客人惊艳。

材料:鸡1只,蒜头碎2匙,蚝油2大匙,胡椒粉1匙,蜜糖2大匙,牛油2块(每块约2cm宽)
做法:
1。把全鸡放在一个大碗里,加入蒜头碎, 蚝油和胡椒粉,把腌料均匀地抹在鸡身上。
2。把1放冰箱里腌制一天(时间允许的话在腌制的途中把鸡翻一翻身)。
3。鸡胸朝上把2块牛油塞进鸡皮与鸡肉之间的空隙。(之前有用过这招,食谱在这里
4。烤箱预热220C,把鸡放进里头烤45分钟(鸡胸朝上),把鸡肉翻个身继续烤15分钟。
5。把烤好的全鸡身上用刷子把蜜糖上上下下地涂一层,再送入烤箱里烤10分钟让鸡的表皮均匀上色即可。

Tips:
1。蜜糖为什么要最后才出场呢?我想喜欢烧烤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吧,太早搽蜜糖的话很容易会烤黑了,最后再送入烤箱烤的工序可以让色泽均匀。
2。如果有原味优格的话不妨加入一些和其他腌料一起腌制鸡肉,鸡肉的效果滑嫩可口,也不错的哟。

♡♡KC



ZapPaLang 已经满两岁了!谢谢你的一路支持,我们才可以走得这么远,所以我们又要送礼啦!!这一次我们要送出由ZPL特派员专程从曼谷带回来的限量版护照夹,一共有3份哦!喜欢吗?想拥有的话就立即行动吧!

参加方法:
1) LIKE 'Zap Pa Lang' 的FB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ZapPaLang
2) 从 ‘ZPL两周年有奖活动’ 的相册里选出你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按LIKE,并写下你喜欢的原因。
3) 最后,按SHARE把照片分享到你的FB。

活动规则:
1) 3位原因写得最棒的参加者将会被选为优胜者,并会于截止日期后的两个星期之内接到通知。
2) 奖品将会以邮寄的方式寄到幸运者的手中。
3) 截止日期:2015年7月31日11:59pm
4) 每一位FB用户只限一次参加资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