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ly 2015

新家乡美味叫化鸡 New Beggar's Delicious Restaurant @ Ijok, Selangor *内文有好康*

结束了适耕庄的半日游,我们虽然都有点累了,但是却不忘在回程中继续去找好吃的。听闻在Puncak Alam 附近一个名为 Ijok 的地方,有一家以叫化鸡而闻名的饭店,只要在 Google 搜寻 Ijok 这地方,就一定会看到这家“新家乡美味叫化鸡”的介绍,这么著名的美食我们当然不会错过啰!



“新家乡美味叫化鸡”的地点不太好找,从吉隆坡的方向去的话,还可以看得到路旁有个指示牌,示意食客往油棕园的方向驶去。任谁都不会想到在油棕园里竟然有这么大的一家饭店吧?虽然地点偏僻,但是慕名来这里捧场的客人却很多。我们比预定的时间早到,因为还不到用餐时间,所以饭店里的客人不多,但是大约傍晚六点开始,不少食客就陆陆续续抵达了。


这里出名的是叫化料理,叫化鸡、叫化鸭、叫化八宝饭等等,我说啊~这个叫化真的很富贵啊!看了很多网上的食记,看见很多人都说叫化鸭比叫化鸡好吃,所以我决定舍弃叫化鸡,预定了一份叫化鸭和叫化八宝饭。因为需要长时间准备,所以这些叫化料理都需要前一天预定。



在等待食物送上来的当儿,我跑到饭店后方去看看剖开叫化鸡的过程。这一位负责打开叫化料理的仁兄想不红都难了,每当他手中拿起一只叫化鸡准备打开的时候,围观的食客们就举起相机拍个不停了。只见他熟练地把外层的泥巴敲碎,再把里面的油纸拨开,露出由锡纸包裹的叫化料理,待送到桌上的时候,才把锡纸给打开。

叫化鸭 - RM49

叫化鸭因为经过长时间的焖烤,所以体积变得比普通烤鸭来得更小一些。打开锡纸的那一刻,迎面飘来的香味让人口水直流,鸭肚里塞满了鲍鱼菇,也同时让鲍鱼菇吸满了鸭的汤汁。煮了几小时的鸭肉已经是非常的软,只要轻轻一掰就可以把肉和骨分开,不过我觉得有部分的鸭肉口感有点柴,有点像煲汤煲很久的肉块。


汤汁方面很浓稠,因为鸭的油脂都已经融化在汤汁里了,所以这汤汁是滑溜溜、粘粘的。味道和叫化鸡很不同,这个并没有很浓的药材味,只是有鸭肉的精华的味道,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会比较喜欢有药材味的啦!

叫化八宝饭 - RM39

叫化八宝饭就像是一个巨型的粽子,而且最大的亮点就是里头放了八颗黄澄澄的咸蛋黄!是整整八颗!饭的份量大约是六人份,所以每人都可以吃到至少一颗咸蛋黄,一个字 - 爽!八宝饭里还放了很多半肥瘦的猪肉,肥肉的部份经过长时间烹煮,已经几乎融化在饭里了,我对它可说是又爱又恨,爱它的香,恨它带来的罪恶感。喜欢吃粽子的朋友一定会喜欢吃这个!


在这里不难看到每一桌的食客都会点一杯金桔水,是的,除了叫化料理,这里的金桔水也是很出名的。饭店的后方放满了一个一个大桶,里面都是密封的腌制金桔。加热水冲泡的金桔水不但可以消除油腻的感觉,还可以解咳化痰,清新解渴。在饱餐一顿之后来一杯金桔水,那种感觉真的是很棒!店家也把腌制好的金桔分别装在小罐子里出售,方便顾客可以在家里冲泡啦!


这里还有提供十人套餐,不过那份量看起来好像足足可以喂饱至少十二个人呢!这里一星期只营业3天,有兴趣的朋友可要看清楚营业时间才过来哦!

唯一让我很不满的地方就是这里有太多的苍蝇了,而且都是超凶的,要赶也赶不走,完全影响了我们用餐的雅兴。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推荐 - 叫化八宝饭


新家乡美味叫化鸡 New Beggar’s Delicious Restaurant
Lot 894, Jalan Harmoni 2,
Simpang Tiga, Ijok, Selangor.
电话:+603-3279 1936 / +603-3279 1205 / +6019-3173687
营业时间:(星期三、六、日及公共假期)1pm-3pm,5pm-7pm
GPS坐标:3.307116, 101.418736




By 阿七






ZapPaLang 已经满两岁了!谢谢你的一路支持,我们才可以走得这么远,所以我们又要送礼啦!!这一次我们要送出由ZPL特派员专程从曼谷带回来的限量版护照夹,一共有3份哦!喜欢吗?想拥有的话就立即行动吧!

参加方法:
1) LIKE 'Zap Pa Lang' 的FB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ZapPaLang
2) 从 ‘ZPL两周年有奖活动’ 的相册里选出你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按LIKE,并写下你喜欢的原因。
3) 最后,按SHARE把照片分享到你的FB。

活动规则:
1) 3位原因写得最棒的参加者将会被选为优胜者,并会于截止日期后的两个星期之内接到通知。
2) 奖品将会以邮寄的方式寄到幸运者的手中。
3) 截止日期:2015年7月31日11:59pm
4) 每一位FB用户只限一次参加资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