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15

手作牛奶土司 Handmade Milk Toast*内文有好康*

我又来制作面包了哟!!!!! 虽说我烘焙蛋糕的功夫不怎么样,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跟面包就很有缘份,三番四次乱来的我还是可以成功弄出松软的面包,好高兴呢!

这次我要挑战的是简单可是诚意十足,全程不用任何机器,单靠手揉就可以完成的牛奶土司是也!胆粗粗想要试看手揉方法的我原以为这次一定会手和肩膀都会很累,不过没想到一点也不累,难道是我的二头肌变大了?> <

当我把面包送如烤箱里头烘烤的时候,那阵在整间屋子蔓延的香气,光闻都感觉到好幸福哟!百搭的牛奶土司不管拿来制作甜或咸味的三文治都可以,也可以用来制作甜品哦!


材料: 高筋面粉270g, 糖30g, 即溶酵母3g, 盐3g, 蛋1颗, 牛奶130ml, 牛油25g(室温软化).

做法:
1。把全部材料除了牛油全都加在一个大碗里头搓揉。
2。把材料全部融合后再加入牛油继续搓揉至不沾手, 拿一小团面团然后可以拉到薄又稍微透光的程度即可。(我总共用了约5-6分钟左右)
3。把面团放在一个大点的容器里, 盖上湿布送入不开电的烤箱里静待1个小时。
4。1小时后面团应该变成2倍大了, 把面团拿出来分成2份, 让它松弛15分钟。
5。把面团跟着以下的图折叠 (画得不好别笑我 ^^)


6。把两个面团各放在面包模子的一段, 这样做是要让面团有空间进行最后的醒发。
7。盖上湿布再送入不开电的烤箱里静待30分钟后取出, 面团这时候已经涨到约8分满了。
8。烤箱预热180C, 把面包模子的盖子盖上(没有盖子的话待面包上色后加层锡泊纸), 烤35分钟。
9。面包一从烤箱拿出就要马上脱模, 摊凉后切片即可。

Tips: 搓面团时酵母和盐应该分开两端放, 因为盐会让酵母失去醒发面团的作用哦!

♡♡KC



ZapPaLang 已经满两岁了!谢谢你的一路支持,我们才可以走得这么远,所以我们又要送礼啦!!这一次我们要送出由ZPL特派员专程从曼谷带回来的限量版护照夹,一共有3份哦!喜欢吗?想拥有的话就立即行动吧!

参加方法:
1) LIKE 'Zap Pa Lang' 的FB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ZapPaLang
2) 从 ‘ZPL两周年有奖活动’ 的相册里选出你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按LIKE,并写下你喜欢的原因。
3) 最后,按SHARE把照片分享到你的FB。

活动规则:
1) 3位原因写得最棒的参加者将会被选为优胜者,并会于截止日期后的两个星期之内接到通知。
2) 奖品将会以邮寄的方式寄到幸运者的手中。
3) 截止日期:2015年7月31日11:59pm
4) 每一位FB用户只限一次参加资格。

4 comments:

  1. 你好,可以请教你 "牛油(室温软化)" 是什么意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把牛油从冰箱拿出放在室内让它软化, 不要硬邦邦地很难揉哦。

      Delete
  2. 你好,我想问盐和酵母要分开放,但是揉面团时不是也会混合吗? 每次看到这一项就不敢做因为看不懂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到最后也是会揉在一起没错, 可是酵母就是这样有性格的物体, 跟盐放一起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就不能发面了。可能有别的材料一起混合了, 所以颜不能直接伤害到酵母吧。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