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ly 2015

古早美味黄梨炒鱼鳔- Stir Fried Fish Maw with Pineapple and Sauces *内文有好康*

黄梨这个水果曾经是我的最爱,几乎每次在外头用餐时都爱点黄梨汁。在家也常把切好的新鲜黄梨片放在冰箱里冷藏后再吃,冰凉又酸酸甜甜的口感非常地棒!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一吃黄梨我就会犯胃疼,不是普通的疼,而是那种会让人受不了的灼热疼痛,需要到医生那里补一针才会消停那种程度。。至此之后,我就跟黄梨反目成仇,从爱人变成了敌人,到外头用餐往往需要再三确认有没有黄梨在里头,像分手得很不愉快的情侣,从此两不相见。

我想这是我隔了第10个年头第一次再碰黄梨吧,你们一定会问我是不是吃了什么豹子胆或是受了什么刺激要再尝试黄梨?其实没什么,只是小女子不喜欢服输,不甘愿输给黄梨,当然我也不是狼吞虎咽吃了整颗,不过是吃了几块罐头黄梨都没事,胃变好了??既然要来吃黄梨, 我就做了这个很久没吃的黄梨炒鱼鳔来开幕。。。好多年都没吃过了。。。



材料: 炸鱼鳔3根, 罐头黄梨1个, 番茄酱2大匙, 辣椒酱2大匙, 盐少许, 蒜头碎1小匙, 姜末1小匙。

做法:
1。把鱼鳔泡在水里约2个小时, 把鱼鳔捞起用手挤出水份, 更换新的水浸泡,反复2-3三次后煮锅滚水,把鱼鳔煮约5-6分钟后捞起备用。
2。把1的鱼鳔摊凉后再挤出水份,用刀把鱼鳔切成适合入口的大小。
3。打开罐头黄梨把黄梨块和水分开,取2汤匙的黄梨水混合番茄酱和辣椒酱均匀备用。
4。热油锅爆香姜末和蒜头碎, 加入2拌炒片刻,再加入混合好的酱汁和黄梨块。
5。煮沸后加点盐调味,继续熬煮至酱汁收干即可。

Tips:

油炸鱼鳔需要反复泡水,煮加挤出水份这个工序是很麻烦,不过这是一定要做的,因为不这样的话鱼鳔可是会在烹调的时候散发出不讨喜的油味,像放了很久的油的味道,没办法省略的哦!

♡♡KC


ZapPaLang 已经满两岁了!谢谢你的一路支持,我们才可以走得这么远,所以我们又要送礼啦!!这一次我们要送出由ZPL特派员专程从曼谷带回来的限量版护照夹,一共有3份哦!喜欢吗?想拥有的话就立即行动吧!

参加方法:
1) LIKE 'Zap Pa Lang' 的FB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ZapPaLang
2) 从 ‘ZPL两周年有奖活动’ 的相册里选出你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按LIKE,并写下你喜欢的原因。
3) 最后,按SHARE把照片分享到你的FB。

活动规则:
1) 3位原因写得最棒的参加者将会被选为优胜者,并会于截止日期后的两个星期之内接到通知。
2) 奖品将会以邮寄的方式寄到幸运者的手中。
3) 截止日期:2015年7月31日11:59pm
4) 每一位FB用户只限一次参加资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