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韩流来袭之首尔行☆-前言 7 days 6 nights seoul trip Overview

自从韩流袭进我家, 我们整家就变成了韩剧kpop的粉丝。当然, 从电视上看到那么多的韩国美食, 景点等等, 难免让我这个那么爱旅行的人心痒难搔, 首尔!! 我来啦!!!

这次行程很赶, 没办法放弃了济洲岛 >< 飞机票也不便宜, 改去了冬季恋歌场景的南怡岛!! 除此之外, 这次到首尔还打算拜访gary的餐厅, 和买下running man 们代言的产品! 身为忠实粉丝的我当然要支持下他们啦! ^^



机票篇
这个不用我多说, 还是光顾回我最爱的Airasiax,  两人来回(Klia2-仁川机场)包税, 加大行李, 包选位子, 加热食约RM2100. 其实附近的月份有更便宜的机票, 可是为了要迁就老吴的时间, 到最后还是Airasiax 最值得。

酒店篇
预定的行程会花前面的4天在汉江的上边, 所以前4天就选择了住在东大门的Golden Forest Residences River.第5天就搬到江南区的Renaissance seoul hotel, 最后一晚因为隔天一早的飞机, 所以就决定了住在仁川机场附近的酒店, Incheon airportel

网络漫游篇
参考了很多网上的资料, 在韩国好像还蛮容易找到手机的sim card 和网游的配套的。还看到有租借手机的服务,  事先预定的的话在机场就可以领手机/sim card了。我这次选用的是Eg Sim card, 1G的data价钱是韩币 25500.有兴趣的话可以到他们的脸书上留言或发问, 服务, 回答的速度等很不错。


天气和衣物篇
十月的天气开始转凉, 早上的温度约20C,  晚上就是大概7C了。温差有点大所以衣服都是以多层为主, 看情况来调节吧!

兑换率篇
韩币兑换马币大约是0.003。我通常都会用心算把韩币给去掉3个零才乘以3换成马币来判断东西贵不贵。有朋友建议就把1000韩币(约RM3)想象成RM1一样来用。我们的RM3才够买人家的一瓶矿泉水的意思, 别的东西的价值都x3!

快通卡篇
T money卡就好像我们的touch& go, 在任何有它的logo的便利店就有在卖, 在首尔晃的朋友一定要买哦! 这卡可以用来搭巴士, 搭地铁等, 还有折扣的说。

T money link

行程概要
Day 1: 抵达仁川机场(4.00pm)-地铁转站到达酒店 Golden Forest Residence River-东大门-回酒店
Day 2: 广藏市场- 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仁寺洞-回酒店
Day 3: 南大门-明洞-清溪川-回酒店
Day 4: 南怡岛-回酒店
Day 5: 出发& check in Renaissance Seoul Hotel-狎鸥亭-Seoul Station-梨泰院-回酒店
Day 6: 新沙洞-出发& check in Incheon Airportel
Day 7: 抵达仁川机场-出发回马来西亚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