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October 2014

湿润巧克力蛋糕 Moist chocolate cake

我虽然不是超级巧克力粉丝,选择蛋糕的时候也很少会选巧克力口味的蛋糕,但是对于口感湿润、入口即化的巧克力蛋糕或布朗尼,我却是非常喜爱。湿润的巧克力蛋糕可以用蒸的,也可以用烤的方式。我没试过蒸蛋糕,所以先以烤的方式做一个湿润又带有浓浓巧克力味的蛋糕。




材料:
低筋面粉  100g
可可粉  50g
发粉  1/2茶匙
苏打粉  1/2茶匙
细糖  140g
有盐牛油  180g(室温中溶化)
鸡蛋  2粒
香草精  1茶匙
淡奶  150ml


做法:
  1. 烤箱预热到170度。
  2. 低筋面粉、可可粉、发粉和苏打粉混合过筛备用。
  3. 牛油和细糖用搅拌机以高速拌均匀至乳白色后,把搅拌机停下。
  4. 加入一颗鸡蛋,以低速稍微搅拌均匀后加入另外一颗蛋,同样以低速搅拌均匀后停下。
  5. 加入香草精和淡奶,稍微搅拌后把做法1的可可面粉分3次加入,和面糊办均匀就可以了。
  6. 在模子里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把面糊倒入模子,进烤箱烤45分钟。


烤巧克力蛋糕最大的挑战就是看不出蛋糕有没有烤焦,因为蛋糕本来就是黑黑的,等到闻到焦味的时候就已经是太迟了。建议烤到大约40分钟的时候就可以用竹签试试看有没有粉液沾在上面,没有的话就代表蛋糕已经烤好了。也可以在烤到一半的时候在上面铺一张锡纸,这样就可以避免蛋糕表面被烤焦了。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