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October 2014

远离喧嚣 ● 邦咯岛两天一夜游 Part IV

第二天一早醒来,最让我期待的就是 Nipah Guesthouse 的早餐。一早就听闻这里的早餐非常特别,是由主人家提供材料,住客们自己下厨煮,这也是另一个让住客们更能体验家的感觉的措施。


才早上八点,餐厅的厨房就已经有不少人在为自己和家人做早餐了。环顾一下早餐台,食材都是一些比较常见的西式早餐,有面包、鸡蛋、香肠和班戟等等,还有女主人向邻近早餐点订购的椰浆饭,仅限一人一包,味道还不错哦~


在外渡假旅行需要自己煮早餐我还是头一遭,奇妙的是怎么每个住客看起来都好会煮,只有我们在这个陌生的厨房里手忙脚乱。不过这真的是一个蛮特别的经验,觉得这个民宿真的很妙。


邦咯岛另外一个特别的景观就是常常可以看到犀鸟,Nipah Guesthouse 和邻近的民宿都会在用餐的时间来给犀鸟喂食,所以可爱的犀鸟都会在这特定的时间来这里等着开餐。住客们也有机会亲自给他们喂食,可能已经习惯接触人群,这些犀鸟一点都不怕生,只要是手里拿着食物的,它们就会把身子凑过去把食物吃掉。

用过早餐,我们步行到 Nipah Beach 想要吹吹海风,不过星期天早上沙滩上的人潮显然比昨天多了很多,还好昨天已经享受了半天宁静的沙滩悠闲时光,所以还是回房间享受在岛上最后的宁静时刻算了。退房过后,我们先到镇上购买沙爹鱼等土产来当伴手礼,然后便到码头的方向乘船离开,也意味着这一次的邦咯岛之旅正式结束。这一次的旅程让我对邦咯岛彻底改观,只要避开旅行高峰期的人潮,邦咯岛也不失为一个值得一去的渡假胜地。


在回吉隆坡的途中,我们停留在实兆远这小镇用午餐。实兆远虽然是小地方,但是这里有很多独特的美食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我们把车子停在 Kampung Koh 大巴刹附近,据说这里有一个面摊的面食是远近驰名的,从远处就可以看到面摊里坐了不少的客人,就算是大热天也无损大家来觅食的兴致。

干捞面 - RM3

这个面摊的招牌美食包括卤面和干捞面,眼看天气这么炎热,所以我们都没点卤面而选择了干捞面。干捞面的面条是新鲜制的,有点像粗的面线,不过味道方面是普通而已,一碟份量颇大的干捞面只卖区区三块钱,比起市区的价格来说这真的是太便宜了。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
推荐 - 无

面摊 @ Kampung Koh 大巴刹
Jalan Simpang Dua,
Sitiawan.
营业时间:6am-4pm(星期一休假)
GPS坐标:4.1958540, 100.7110690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