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October 2014

韩流来袭之首尔行☆-贴士篇 7 days 6 nights seoul trip Tips

退税篇
在韩国购物, 只要超过Krw 30000 (~ RM100)就可以申请退税。只要在付款后让店员知道, 他们就会帮你把账单弄好, 到时去机场就可以办退税了。在仁川机场, 把账单让负责人员检查和盖印(柜枱在离境区附近), 一进去就到gate 27或28领退款。有样东西很讨厌的是他们会依据账单的负责的银行/机构分柜枱(如 global blue, kt tourist reward 等等),如果你有3种不同的账单就要排3次队。恨死!!

退税的范围和款项

简单韩语应用篇
让我这个略懂韩语的人来现下丑, 来分享一些简单的韩语供大家参考。希望帮到你们!
你好- Anyong hasaeyo
谢谢- kamshahamida/ gomawo yo
会说英语吗?- yong go haseyo?
。。在哪里?- ..odi ae issoyo?
几多钱?- olma yaeyo?
(很重要的:))很贵,请给点折扣- pissa yo, kkakka juseyo
Excuse me- shilehjiman
餐厅- sik tang
Sorry- mi an haeyo

自制旅游册子篇
个人不喜欢拿着一叠叠的纸张如酒店的预约证明, 行程表, 机票等等等去旅行。放在手袋里也不是, 拿在手里又嫌烦。所以, 每每有计划的旅行, 我会把全部需要打印的东西全部集合在一起, 从每日行程到地图, 我都把它夹在一起, 加上稍厚的书皮就是一小本的定制旅游册子啦!听起来很少女很麻烦, 可是真的很实用, 加个小袋子还可以把全部的酒店, 需购商品的list等全部收好, 一本走天下! 给大家这个 idea来参考参考:)

必买商品篇
1。化妆品& 衣服- 不用我多说你们都知道这里的是化妆品和衣服的王国, 可惜我不是美妆, 打扮达人, 我就根据我所看到, 所知道的给大家点资料, 大家参考参考哦!
化妆品- missha,  natural Republic,  beyond, face shop 等等等, 到处都是他们的店, 比了比价钱应该跟我们的便宜了个半价吧!
衣服- 说真的, 实在是太多了!! 我看到有特色的是 eight seconds和 Aland. 喜欢running man 的朋友可以考虑下pan coat, 不过我觉得是普通的T shirt 一件, 要价约 RM100++有点不值得。别的如帽子等就有heads on, mlb,  nba等牌子。我很喜欢宋智孝代言的nba帽子系列, 一看到就马上杀了一个!嘻嘻:)
2。高丽参- 南大门, 各大夜市到处都在买。我不是行家不会选, 不过价钱是不太贵的说。

必吃小点
三角咖啡- ~krw900 香滑又顺口, 好喝!

香蕉牛奶-~  krw1300 喜欢香蕉口味朋友的首选, 连我这个不喝牛奶的人都喝了好几瓶, 建议选少糖的。


Hoddeok(糖饼)- 煎得香脆的外皮里头包着浓稠的糖浆, 还有芝麻! 好吃!
Dokbokki (辣炒年糕)- 这个我不用解释了。
Hot bar (炸鱼饼包香肠), bindaedeok (煎绿豆饼)等等等。。。太多啦, 你们看接下去的帖子吧! 哈哈, 流口水ing...

点餐篇
这里的餐厅都不让你2个人只点1人份的, 除非你外带。。要小心哦!

实用Apps
Metroid- 包含所有地铁的路线资料, 还帮你算出最快的地铁站和出发时间加票费, 很实用!
Visit korea- 韩国官方的apps, 如果你对韩国一无所知的话,这个还蛮好用的。有时还会有特定的优惠与折扣哦!
Naver map- 这个也好用, 帮你算路线算车费不过只有韩语版本。希望迟些有其他语言的版本啦!
Genie talk- 帮你直接翻译去韩语的工具, 简单的句子很好用!

待续。。。首尔之旅开始了!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