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December 2014

澎湃版整个番茄饭 Whole tomato rice

看到大家风风火火地做着蕃茄饭, 我的心也痒痒地想试试。第一次时只是单纯的煮饭加番茄, 原以为很容易就可以成功, 没想到把番茄一戳烂时整个饭变成了糊糊的粥状, 吓死人!

这次我吸取了教训, 把水份从新调整过, 还把口味提升了, 把平凡清淡的蕃茄饭变成了这个口味稍重的澎湃版番茄饭。



材料: 1个蕃茄,1个洋葱,2-3条培根,1个马铃薯,2根腊肠,1杯半米,高汤适量 (用来代替清水煮饭),盐适量。

做法:
1。 洋葱去衣,切丝备用。
2。 马铃薯去皮,切片备用。
3。 腊肠切片备用。
4。 米洗净,沥干水备用。
5。 培根也切成小块,热锅(不用加油)把培根块加热至油溢出,加入1拌炒,再加入3和4继续拌炒。
6。 熄火把5盛进饭锅里,倒入高汤(跟着平时煮饭用的分量少10%)和盐, 在铺上2和整个番茄,就可开始煮饭啦!

Tips:
1.饭锅一熄的时候别马上开盖, 让米饭呆在里头约10分钟让水份充分吸收。
2. 如果没有高汤, 可以用鸡汤块加水代替。
3。如果米的份量没有很多, 别贪心加太多番茄, 不然就好像我的第一锅蕃茄饭那样, 烂烂的。
希望大家喜欢哦!

♡♡蛋蛋

2 comments:

  1. 加腊肠好吃吗?我只试了番茄而已,还没加料。在犹豫着要试培根还是腊肠,结果看到你两个都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欢重口味的话就两个都加吧!我个人是两个都爱,嘻嘻。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