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ne 2015

给在茨厂街长大的孩子 ♥ 那个你我曾经的青春岁月 Day tour at Petaling Street - Part 1

提起茨厂街,很多人都会摇头叹气说着昔日的唐人街已经被外劳占据,变成不折不扣的外劳街了。如果不是从外地来的某人说想要亲身体验一下茨厂街的情景,我想我也不会来到这个我曾经很熟悉的地方。

出名浑浊的吧生河

趁着假日,我们结伴走一趟已经很久没有踏足的茨厂街,看看当年陪我走过童年和青葱岁月的地方,现在已经变成什么样了。行程从 Pasar Seni 的轻快铁站开始,要看一个地方的真正面貌,就一定要用步行的方式。如果你也是一个在吉隆坡长大的孩子,也可以和我一起一步一步地回味这些熟悉的画面。



从 Pasar Seni 轻快铁站出来,左边的步道衔接马来西亚铁道局总站 KTM。KTM火车站不是我的童年,但是我隐约记得中学时期好像有做过一篇关于历史性建筑的报告,KTM火车站正是其中一个研究的对象。




今天重回这里,我看到的不只是火车站带有浓浓殖民味的外观,还有在火车站里那幅被遗弃的斑驳墙壁。曾经是主要交通枢纽的吉隆坡火车站,现在只落得冷冷清清的局面。


马来亚大酒店是以前这一带很高级的酒店,可惜终究敌不过时代的变迁,在周遭精品酒店的围攻之下而关门大吉了。


马来亚大酒店对面的花市,以前教师节的时候最热闹了,大家都是一大早就来这里买鲜花的。


我以前小时候常跟着妈妈到李霖泰菜市场去买菜,很讨厌菜市场地上的积水,但是很喜欢在菜市场里面的咖哩面,每次走过闻到那香味我总是忍不住猛咽口水。


闹市里的印度寺庙 Sri Mahamriamman Temple,我小时候就一直觉得这寺庙的雕刻做得很出神入化。还有在印度庙对面有一档傍晚才营业的肉骨茶,超好吃的,不晓得现在还在吗?


中央艺术坊 Central Market 是很多外国游客喜欢去的地方,我总是很不明白到底这地方有什么吸引力。这个在1986年从中央大巴刹转型成手工艺品卖场的中央艺术坊,在我童年的时代是许多艺术家摆卖作品的地方,还有不少画家会在现场作画,那时候不懂事的我还在神不知鬼不觉地情况下亲手毁了一幅未干的油画,嘻嘻!



到了中学时期,这里又变成了手工纪念品的天堂,有手绘T恤、手绘的瓷砖和钥匙圈等等,可是人潮冷清,大家对于艺术都是兴趣却却。现在这里主要是卖一些有本地色彩的服饰和纪念品,和一些餐馆等等的,人流倒是比以前多了很多,我想也许是天气太热了,大家都爱往有冷气的地方去吧!


中央艺术坊的前面改成了禁止车辆通行的人行道,叫做 Kasturi Walk,是露天的手工艺品卖场。不过对于许多在吉隆坡长大的孩子来说,这里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是 Kasturi 补习中心。当年称霸补习界的 Kasturi,占据了整条街大部分的楼上铺,在吉隆坡念书的朋友应该都曾经在这里补习过吧~


谁说游客区什么都贵?迷你市场里的冰棒,一块钱一支,大热天里吃这个就好像把冷气机吃进肚子里一样。

待续。。。


By 阿七

2 comments:

  1. 在哪里也吃过榴莲冰淇淋,MYR7一支,但是非常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贵的冰淇淋。。。不过好吃的话还ok啦!以前补习街的McD已经不在了,真的变了好多。。。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