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May 2015

日式乳酪蛋糕 Japanese soufflé cheesecake

之前看了蛋蛋做了一个漂亮的日式轻乳酪蛋糕,阿七心里也跃跃一试。第一次尝试做日式乳酪蛋糕,所用的材料和做法都和蛋蛋的版本有点不一样,但是出来的效果一样很棒,就连平时只爱吃重乳酪蛋糕的我也忍不住爱上它了。

我用的是8"的模子,蛋糕表面因为膨胀得太多而裂开了,而且也因为涨得太高而稍微焦黑了一点。没关系,都只是小瑕疵,蛋糕还是很好吃哦!


材料A:
奶油芝士  170g(室温中软化)
原味优格  100g
鲜奶油  65g
蛋黄  4颗
低筋面粉  135g

材料B:
蛋白  4颗
细糖  60g
塔塔粉  1/4茶匙

做法:
  1. 把奶油芝士、优格和鲜奶油放在大碗中,隔着热水搅拌让材料完全溶化并混合。
  2. 把大碗从热水中取出,加入蛋黄搅拌均匀,然后再分次加入低筋面粉搅拌至完全没有颗粒。 
  3. 用搅拌机把蛋白打至起泡,然后加入塔塔粉。
  4. 细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以高速搅拌至硬性发泡。
  5. 烤箱预热到130度。
  6. 在模子的底部放上垫纸,外围用锡纸包起来。
  7. 打好的蛋白霜分3次加入做法2的面糊当中,每一次以刮刀从下往上轻轻拌匀,然后倒入模子中。
  8. 在烤盘中放一些水,然后把模子放在烤盘上,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用蒸烤的方式烤70分钟。
  9. 烤好的蛋糕放在铁架上摊凉,15分钟后脱模继续摊凉至完全冷却为止。

By 阿七

2 comments:

  1. 蛋糕的组织很细腻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第一次做,成品还不错,很好吃呢! ^_^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