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March 2015

日式轻乳酪蛋糕 Japanese style light cheese cake☆内文有好康☆

相信没有几个人可以抗拒这个软软似云朵, 口感轻盈又微带润湿的日式轻乳酪蛋糕吧! 这次我用当然是隔水烤法, 个人觉得还蛮好用的, 省了在蛋糕模底包锡泊纸这个功夫的水浴烤法。把这款日式轻乳酪蛋糕放在冰箱里静置一夜后冰冰地吃风味更佳哦!



材料: 芝士乳酪125g, 牛奶50g, 细砂糖40g, 蛋3颗, 柠檬汁几滴, 盐一小撮, 低筋面粉20g, 粟粉10g, 牛油30g.

做法:
1。把蛋黄和蛋白分开备用。
2。 低筋面粉和粟粉混合好, 筛过备用。
3。芝士乳酪, 牛奶和牛油隔热水搅拌至浓和滑顺。
4。加入1的蛋黄快速拌匀后再倒入2, 搅拌至无粉粒状。
5。把4从热水移走, 在容器上盖上湿布备用。
6。1的蛋白里加入柠檬汁, 糖(分2次加入)和盐, 用低速把蛋白打发至湿性发泡, 即把搅拌器拉起时有往低垂的勾勾。
7。把1/3的6加入5里拌匀, 再把全部的加入剩下的蛋白霜里拌匀。
8。在蛋糕模(我的是6寸)里放张烘焙纸(也可用牛油不过喔不喜欢太油腻了), 把蛋糕液倒入, 轻敲几下。
9。在烤盘加入约1cm高的水, 在底下放个架子才放上8, 在预热好140C的烤箱里烤上90分钟即可。

脱模的时候只需要让蛋糕稍微摊凉, 用刀把蛋糕周围划开, 把蛋糕倒扣在盘子上即可, 底下的烘焙纸也很容易撕开。这次我的这个轻乳酪蛋糕底下有少许沉淀,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应该是搅拌不够的关系,下次再接再励!

♡♡蛋蛋



好消息!为了回馈各位以及和大家分享 ZapPaLang 第一次登上《家庭美食乐》食谱书的喜悦,我们决定送出3本《家庭美食乐》给幸运的粉丝。参加方法如下:

参加方法:
1) LIKE 'Zap Pa Lang' 的FB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ZapPaLang
2) 从 'Recipe' 的相册里选出你最喜欢的一道料理,并把它分享到你的FB 
3) 在FB活动帖子下面留言写下你选择的料理,并告诉我们原因。

活动规则:
1) 任何不符合以上3点的参加者将会被取消资格。
2) 3位原因写得最棒的参加者将会被选为优胜者,并会于截止日期后的两个星期之内接到通知。
3) 截止日期:2015年4月5日11:59pm
4) 每一位FB用户只限一次参加资格。

Good news! We are giving out 3 recipe books《家庭美食乐》to our lucky fans.

How to win:
1) LIKE 'Zap Pa Lang' FB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ZapPaLang
2) Browse through our ‘Recipe’ album, pick your favourite recipe, and share it on your FB
3) Leave us a comment to tell us which recipe you liked most and why

Rules:
1) Participants who do not meet our requirement will be disqualified.
2) Top 3 participants with the best comment will be selected as winners, and will be informed within 2 weeks after the closing date.
3) Closing date: 5-Apr-2015 11:59pm
4) Each FB user is limited to 1 entry only.

有意订购《家庭美食乐》食谱书的朋友可以联络 Joyce Loohttps://www.facebook.com/llk82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