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December 2013

取代烤火鸡的白兰地培根烤鸡 Brandied bacony roasted chicken

十二月最热闹有气氛的圣诞节就快到了,圣诞节有什么是必吃的?就是烤火鸡了!!
我家的人不多,如果烤火鸡的话估计需要吃上一个星期,所以我用了烤全鸡来代替烤火鸡。

参考了最近绯闻缠身的厨房达人Nigella Lawson的食谱,我不知道她的绯闻是不是真,不过她的食谱可是我最欣赏的其中几位大厨之一,希望不是真的啦!!

烤箱中的烤鸡,可怜我的烤箱被油喷得到处都是><

瞧那鸡的皮绷得多紧,嘿嘿!(后面有一朵我学着做的番茄花,见笑了!:)

材料: 培根4条(一定要streaky bacon,因为需要它的油脂), 鸡1只(1.5kg), 白兰地250ml, 盐适量。

做法:
1。鸡洗净,把内脏去除后,用盐把鸡里理外外地抹一层备用。
2。把培根摊在锅内用中火煎至香脆,一直到培根的油脂都被逼出为止。
3。培根捞起后全部塞进鸡的腹腔内。
4。在装着培根油的锅里倒入白兰地,中小火煮约1分钟,让白兰地稍微煮滚。
5。把4。均匀地倒在鸡上,送进烤箱里,用220C烤45分钟(鸡胸朝上),把鸡翻个面再继续烤个20分钟至鸡肉全熟即可。

Tips:
1.想要有脆皮的效果,把鸡尾的皮像掀棉被一样稍微把皮与肉分离,往里头塞几块奶油,这样在烤的时候鸡皮分泌的油脂会与奶油产生互炸的效果而形成脆皮。
2。把烤好的鸡摊凉15分钟后才切以免肉汁流失。
3。烤盘抹上一层薄薄的奶油,以免在翻面时鸡皮会粘在烤盘上变不漂亮了。
希望大家烤鸡成功!预祝各位圣诞节快乐!!

♥♥蛋蛋

I am submitting this to the "Baby Sumo's Christmas Recipes Collection 2013" event which is hosted by Baby Sumo of Eat Your Heart Out.

2 comments:

  1. Thanks for linking this to my Christmas event. Happy 2014 to you!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