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October 2013

文化、美食和阳光海滩的交集 - 巴厘岛 Bali 4D3N Trip #01 - 前言(上)


一直以来,巴厘岛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海滩堆满人和庙很多的地方,所以它从来都不曾出现在我想要去旅行的地方的名单里。直到去年底幸运地赢到了某婚纱店主办的网上比赛,而获得两张来回巴厘岛的机票,我才开始搜寻有关于巴厘岛的资料,也同时被这地方深深地吸引了。

虽然后来经过一番扰攘后,奖品从来回机票变成了现金,但是我已经沦陷在巴厘岛的美食美景当中,所以巴厘岛之游如期进行,我带着家人共5人一起满怀期待往巴厘岛出发去!



行程规划
经过一番爬文,再加上司机大哥的意见,形成了以下的4天3夜巴厘岛行程。

LCCT >> Bali 10-Sep, 1050-1350

【DAY 1】Tegal SariUbud Market — 晚餐 @ Bebek BengilJaen's Spa — 宵夜 @ Mamma Mia

【DAY 2】早餐 @ Tegal SariTegallalangKintamani & Lake BaturDewi AgrowisataTirta Empul — 午餐 @ Ibu OkaUbud Palace — 小食 @ Gelato SecretsTanah Lot — 晚餐 @ Naughty Nuri's 100 Sunset 2 Hotel

【DAY 3】早餐 @ Hotel —Bedugul — 午餐 @ Laka Leke Sukawati MarketUluwatu — 晚餐 @ Lia Cafe, Jimbaran Bay

【DAY 4】早餐 @ Hotel — Kuta BeachBeachwalk Mall — 午餐 @ Bamboo Corner 

Bali >> LCCT 13-Sep, 1900-2215



机票篇
机票是在出发前4个月从 AirAsia 订的,所以并没有非常便宜。虽然也是优惠价,但是价钱是每人约 RM360,加上选机位、行李和餐点合共 RM410。想到之前赢到的奖金可以补贴机票的费用,心里才好过一些。

这一次想和大家分享 AirAsia 选机位的心得。我就是凭这一招得以两个人坐一排三个位子,而且成功率达百分之八十。比起要给额外收费去订那些看起来并不怎么宽敞的 priority seat,我比较喜欢用这个方法。重点就是尽量选择后排的座位,如下图。

 

  • 别人选机位的时候,通常不会选择仅剩的那个位子。
  • 别人 check-in 的时候如果是随机安排座位,那么通常前排的空位会先被填满。
  • 这方法不适用于满座的班机,建议在启程前一天才 check-in,看看班机满不满再考量要不要用这方法。
  • 为什么不索性订最后一排座位?因为我不想太靠近洗手间。
  • 万一真的有人选择旁边的位子,那么你可以留意附近有没有别的空位,在空姐关上机舱门算人数后再搬过去。
  • 坐在机尾会比较颠簸吗?我倒不觉得,通常颠簸是因为乱流的关系,和机尾无关。
一旦这方法公开了,搞不好以后我 check-in 时会发现机尾的位子都满了,那我就会知道这帖子真的很多人看过。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