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October 2013

文化、美食和阳光海滩的交集 - 巴厘岛 Bali 4D3N Trip #03 - Day 1 Tegal Sari Accommodation

期待已久的巴厘岛之行终于来啰!

我们乘搭亚航早上10:50的班机从 LCCT 出发,准时于下午1:50抵达巴厘岛 Ngurah Rai 国际机场。虽然说是国际机场,但机场是属于简陋型的,一下飞机就有许多巴厘岛独有的石雕和石门在迎接我们,好开心、好有 feel 啊!!


入境过程还算顺利,只不过在检验行李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还需要填一张白色的表来申报违禁品。奇怪... 怎么空姐没在飞机上派这张表呢?还好一家人只需要填一张,还不至于耗我们太多时间。

出了闸门,好不容易找到举着我的名字牌的司机,他非常殷勤地帮我们拿过行李,然后领着我们往停车场的方向去。这司机是我直接从第一晚的住宿 - Tegal Sari Accommodation 订的机场接送服务。我上网查过,他们的收费跟机场的士或自找的包车司机相差不远,而且可以省去任何被敲诈的风险,所以就直接跟酒店订了。


 一踏出机场大楼就看见很多连锁快餐店,饿着肚子的朋友可以先在这里吃饱了再继续行程。可是给回程的朋友一个忠告,要是你打算在这里吃饱饱才登机的话,那一定要早一点来,因为离境大楼是要经过海关检查才到 check-in 柜台,所以一旦进去了是出不来的。

在这里我看到几位穿着巴厘传统服装的少女正为外国游客戴上鸡蛋花制成的花圈,我故意放慢脚步想说他们会不会也为我戴上一个,怎知道真的没有... 怎么了?现在是肤色歧视吗?


【Day 1】 10/9/2013, 2:40pm - 出发到 Ubud

到达停车场,那里几乎八成都是图中这种休旅车在等待游客的到来,果然是一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地方。整顿好后,我们出发到位于 Ubud 区的 Tegal Sari Accommodation。Ubud 区在巴厘岛的中部,从机场过去车程约1小时30分钟。

接驳车(机场到 Ubud) Rp214,500

一路上我们不断地看到形形色色的石雕,无论是路旁、交通圈、建筑物或住家都有。而且路上更有许多是住家式经营,边雕刻边摆卖,一双巧手真的让人佩服!



【Day 1】 10/9/2013, 4:10pm - 抵达 Tegal Sari Accommodation

说起 Tegal Sari 就厉害了,之前朋友向我推荐这住宿的时候,我看了网站的照片还笑她说是不是没看过稻田,怎么去到巴厘岛还要住在稻田里啊?怎知道上 Tripadvisor 一看,原来这住宿是 Ubud 区里排第一的呢!虽然我还不知道这地方有什么吸引力,但既然口碑那么好,我就透过电邮去询问订房的事宜了。

一问之下,才知道已经差不多客满了,只剩下10/9这一天的 Super Deluxe Room 而已。天啊!要是订两间这豪华房型就完全超出我的预算了!可是这么热门的住宿让我对它的好奇心又增加了好几分,在来来回回的几封电邮后,我终于说服他们让我在原本是三人房的 Super Deluxe Room 里面再多加两张单人床。呼~终于松了一口气~后来从司机先生口中得知,这里的房间最好是在半年或以上就要订好,要不然一房难求啊!

Tegal Sari - Super Deluxe Room (with 2 extra beds)  Rp962,500  (房价不含早餐)

我们抵达柜台 check-in 的时候,柜台人员的服务态度非常好,奉上的迎宾饮料也十分好喝,这味道像是酸柑红茶的饮料比起一般酒店给的浓缩果汁好喝多了,也给那炎热的天气带来丝丝凉意。


在柜台旁边是他们小小的餐厅,住客可以选择在这里用早餐。



柜台人员向我解说了这里的设备和服务之后,就替我们拿了行李带我们到房间去。我一看见这充满绿意的环境就爱上这里了。别看图中好像杂草丛生的样子,其实这里的环境非常干净优美。沿着石板路一直走,就是我们的房间了。。。


一进到房间,我心里忍不住欢呼起来,这真的太美了!这一刻我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对它赞不绝口了。虽然这不是什么豪华酒店,但是那纯朴的感觉会让人觉得很放松。房间看得出来不新,可是却维持得相当好。这里每一间都是独栋的房子,分上下层,我就住在下层的房间里。


原本以为我硬要加两张单人床会把房间弄得很挤,其实根本不会,房间的空间还是很宽敞。


我很喜欢这沙发,其实不加床的话,我睡在这里也可以。说真的,这是我规划了那么多次的旅行里面,唯一一次看过酒店的真实环境是比网页上美的,加上价钱合理,也难怪他们这么受欢迎了。


卫浴间里有一个大大的浴缸,泡澡的时候可以直接感受窗外的大自然。虽然这里的房间是连接的,可是酒店方面很巧妙地用花草树木来确保住客的隐私,所以是不必担心泡澡的时候会被别人看见啦~~


每个房间外都有可以看见一片辽阔的稻田,这时候的稻田,有的是新芽,有的是未成熟的稻穗。看着这画面,心情也平静下来了。如果住在上层的房间,那景观一定会更好。


房间里是没有电视机的,但是有这等美景,还有看电视的必要吗?




不要以为这里走纯朴简单的路线,其他设备就会欠奉。这里可是有露天的健身房哦!


还有绿意怏然的游泳池。。。


当然也少不了 spa,而且收费蛮合理的,每小时只是 Rp89,000 (+10% 税)。听说水准挺不错的,需要提早预定。


这里有饮水机供住客用。而我也发现巴厘岛的酒店似乎都不爱提供吹风筒,需要另外向柜台索取。


酒店的另一方有一道后门,我沿着狭小的通道发现原来这里躲着几栋新建的 villa。一样是独栋双层的建筑,看起来蛮高档的。旁边也有一些正在兴建中别墅,想必以后就可以满足更多不同阶层的顾客了。不过呢,我觉得在这种大自然环境里,还是住在我那间比较纯朴的房间比较适合。



这是另一边后门的柜台,好像还没有开放,看来是专为服务别墅住客而设的,气派也不一样。这后门出去可以直达 Monkey Forest。


对于 Tegal Sari 我家人都赞不绝口,说这是目前为止住过最好、最舒服的酒店。如果满分是100分,我绝对会为它打120分。

在酒店范围探索了一轮之后,我们向柜台服务员订了免费的接送服务到 Ubud 市区,开始我们在巴厘岛第一天的行程。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