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November 2016

十分钟,煮一碗台湾好滋味 - 兰山面

从台湾回来已经有一年了,我还是无时无刻想念那里独特的美食。虽然这里也不乏台式餐厅,但是那味道始终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有时候真的恨不得立刻买张机票飞到台湾去再次品尝当地的美食和小吃。


最近在网上看到可以通过网站来购买台湾的人气面食 - 兰山面,还可以邮寄到马来西亚,我立刻眼前一亮!这个由小小鲜肉亚历山大代言的兰山面,是台湾超高买气,稳坐销售第一的面食。话说我真的很想念台湾的葱油拉面啊~ 上馆子吃又会钱包大出血的说~

兰山面和其他包装面食的不同之处,就是他们现订现做,绝对确保新鲜,这也是他们最大的卖点之一。从下单到商品寄上门,前后只花了六天,物流的速度还挺让人满意的。

兰山面一共有七种不同的口味,还有细面和宽面供选择。好物飞行的网站有提供五种口味各一包的套装(红葱油、麻油、沙茶、麻酱、椒麻),建议初次品尝者可以选购这个套装,试过一遍之后再从中选出自己喜欢的口味。


收到包裹的时候,包装好的面条在箱子里好好躺着,没有因为运输的过程而有任何碎裂,这要先给一个赞了!每一包兰山面的包装里头都有两束面条,刚好是两人份,还有两包独立包装的酱料包。因为是现订现做,所以每一包兰山面在寄到我手上的时候都是有七个月的有效期限的。


这就是宽面和细面的分别,根据目测,宽面大约是细面的两倍。


煮法就不多说了,大家都有煮过快熟面吧?兰山面的煮法也很相似,首先煮沸一锅水,放入面条,调至中火,再以筷子不停地搅拌。搅拌这动作很重要,因为少了这步骤,面条就很容易粘在一起,导致软硬度不一而影响口感了。宽面大约需要煮7-9分钟,细面则是约5-7分钟。

兰山面可以做成干拌面或者是汤面。要做干拌面的话,就把煮好的面条跟酱料拌一拌就完成了。要做成汤面的话,把酱料放在煮沸的一碗水里面拌匀,再放入煮好的面条,搞定!


挞哒!煮好的面再随意加上自己喜欢的配料,在家也可以吃到正宗的台湾味啦!

宽面的部份我尝试了红葱油和麻酱的口味。红葱油干拌面真的很棒,本来看到酱料包里面的油份很多,还担心吃下去会很腻,可是吃起来完全没有这种感觉,面条配上香香的红葱油,每一口都是葱香味。


麻酱口味干拌面说得简易一点,就像是用咸味的芝麻糊拌成的,里头有很香浓的芝麻味。麻酱是用特级的黑白芝麻深度烘焙,再融合北港花生以古法酿造的酱油,和红葱油相比,麻酱多了一份香浓和丰富的味蕾享受。

至于宽面,因为我喜欢带软的口感,所以煮了9分钟。吃起来很软Q,不会绵绵的,和酱料拌匀之后,一整个就是滑溜溜的。而且个人份的面条份量蛮多的,不怕会吃不饱。


另外我还煮了两份细面给家人尝尝,有麻油口味和沙茶口味的。

麻油口味和红葱油有点类似,面条和酱料拌匀之后滑溜滑溜的,外表看起来平平淡淡,但是散发出来的麻油香,就是最简单的幸福古早味。


我本来以为沙茶口味会跟我们的沙爹酱类似,但其实没有。沙茶酱是用了新鲜扁鱼和赤尾青,再配合古法酿制的酱油制成的,味道很鲜香,适合喜欢重口味的朋友。


在尝过了四种不同的口味之后,就我个人而言,我最喜欢的是红葱油干拌细面。红葱油应该算式一般人比较容易接受的口味,而细面一来烹煮的时间较短,适合我这个懒人,而且细面每一口都可以沾上较多的酱汁,吃起来特别够味!

有兴趣购买的朋友不妨上好物飞行的网站看看吧!除了兰山面之外,这里还有人气很旺的“满锅香”火锅料理包和其他商品呢!


By 阿七

2 comments:

  1. 看起來好好吃。。。已經有醬料包,方便。感覺上是比市場的一般快熟面健康多了。

    Dxiaodiao.blogspot.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这个真的很方便,而且比快熟面健康。平时家里屯一些货,肚子饿了就可以煮一个面来吃~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