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November 2016

澳门南上北下趴趴走 Macau 3D2N Trip - 文青必访的氹仔官也墟

澳门氹仔的官也街是布满各类美味小吃的美食街,而且还有让人买不停的伴手礼。三年前第一次来已经让我对这条从街头可以吃到街尾,又不失人情味的小街道留下深刻的印像。这一次重临,更是让我发现了一个文青不可错过的小天地 - 官也墟。


官也墟就在官也街的街头处,嫩黄色涂鸦的外墙格外醒目,我以前还以为这只是一家普通的卖伴手礼的店,原来官也墟真正的身份隐藏在二楼和三楼呢!这也不能怪我,谁叫他们在底层放满了某饼家的商品啊?


从底层拾级而上,不难发现这里无所不在的艺术气息,就连梯级上也画了图案。


官也墟的二楼和三楼摆放了不少当地艺术家所设计的T恤、明信片和很多精致的小物件。如果想要找一些不一样的小礼品带回去给朋友,来这里逛逛就会有灵感了。


我是一心要来买明信片的,外头别家店的来来去去都是标准的澳门地标建筑物,看了一点购买欲都没有。这里可不一样了,虽然也是澳门地标,但有很多是由当地画家手绘的明信片,看起来高格调很多嘛!

这里还有木制的明信片,还有一些标榜了当地风土民情的明信片,而且价格也不算太贵。


店里的柜台有出售邮票,更令人雀跃的是,这里有一整排的澳门特色盖章,不善言辞的朋友,想不到要写些什么,就盖几个章在明信片上不就行了吗?哈哈!


写完明信片直接把它投入二楼的邮筒里就行了,就算不是在该店购买的明信片,他们也很乐意帮你寄出去。从买明信片到寄出,都可以在这里搞定,这可算是一条龙服务了。。。呵呵

我在这里花了超过一小时的时间,终于把要寄给网友的明信片写完寄出去了。拍拍双手,到官也街上找吃去!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