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November 2016

车打芝士蛋糕 Light cheddar cheesecake

车打芝士蛋糕一直是我想尝试的蛋糕类型之一,虽然说我比较喜欢重芝士的蛋糕,但是往往吃了一片之后就会很腻,反而轻乳酪的车打芝士蛋糕就算吃下两、三片也不会有很大的罪恶感。

这个车打芝士蛋糕是参考 Nasi Lemak Lover 的食谱 做的,成品让我超满意的,蛋糕表面没龟裂,蛋糕体也很松软,连某人吃了也猛赞好呢!


材料(8x8寸的方形模子):
车打芝士  120g(6片)
牛油  100g
鲜奶  100ml
蛋黄  6粒
蛋白  6粒
低筋面粉  100g
细砂糖  100g
塔塔粉  1/4茶匙

做法:
1. 车打芝士撕成碎片,和牛油一起放在碗中隔水煮至完全溶化并混合。


2. 加入鲜奶,和牛油芝士一起搅拌至均匀无颗粒,并完全混合,取出摊凉备用。

3. 在大碗中把蛋黄打散,加入做法2的芝士糊搅拌均匀。


4. 加入低筋面粉,搅拌值细滑无颗粒。


5. 把烤盘装上一半的水,放入烤箱预热到110度。

6. 蛋白用搅拌机以高速打至起泡,加入塔塔粉。


5. 细糖分3次加入,和蛋白一起以高速搅拌至硬性发泡。


6. 打好的蛋白霜分3次加入做法4的面糊当中,每一次以刮刀从下往上轻轻拌匀,然后倒入模子中。




7.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用蒸烤的方式烤70分钟。


8. 把烤箱的门打开一个小缝,让烤好的蛋糕静置在烤箱里5分钟。

9. 取出烤好的蛋糕,脱模后继续摊凉至完全冷却。


这一次烤的蛋糕终于不再有龟裂的表面,终于成功,太开心了!原来之前总是把蛋糕烤裂是因为蒸烤的时候水放得不够多,以前我都是放两个装满水的小碗在烤箱里面,这一次我除了那两个小碗,还把整个烤盘给装了一半的水,烤出来的蛋糕不但没有龟裂,而且表面的颜色金黄金黄的,好美!


By 阿七

2 comments:

  1. 这个我很喜欢,不知不觉就会吃很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也是!只好一边吃,一边安慰自己这个蛋糕的芝士不多,不会肥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