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November 2016

蒜香粉丝蒸虾 Steamed Prawn with Garlic and Glass Noodles

处理虾这门事比较费力,一买回来就要用剪刀现去除虾头上的尖刺,以免料理时手受伤了。上次分享过的不脱壳去泥肠的方法,这次用的是同样保留壳,可是剖边的方式,蒸好后形状不会卷缩,看起来好漂亮呢! 这么麻烦处理虾子不是没有道理的,端出这个菜来宴客可是一点也不失礼噢 :)



材料: 老虎虾7-8只,粉丝1把,蒜头碎2匙,蚝油1匙,酱油2匙,胡椒粉少许,青葱碎1匙。

做法:
1。粉丝用清水泡软备用。

2。老虎虾用剪刀把背部的壳剪开,用刀把虾肉剖半单不切断,挑出泥肠后备用。
3。热油锅把一半的蒜头碎炒至金黄,连油一起捞起和剩下的蒜头一起混合,加入蚝油,1
匙的酱油和胡椒粉搅拌均匀。

4。取一个盘子铺上1,淋上一匙的酱油,分开摆上2,往虾的切口淋上3,放任蒸笼蒸上20分钟。

5。撒上青葱碎即可。

♡♡KC

2 comments:

  1. 博主这道菜,是不是参考Mama Cheung的节目 https://youtu.be/IKW5JRIFjFg

    还是你们两人都先后看了某个节目,而煮同样的一道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看过那个节目哦,食谱是从一个台湾料理网站学回来的,我自己还修改了一些份量,不过这道家常菜很容易做,看到接近的做法也不出奇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