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anuary 2014

潮州芋泥 Teochew yam paste

潮州芋泥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甜品,香滑绵密的口感加上芋头香,绝对是芋头爱好者的心头好。不过制作芋泥的过程中需要加上不少的食油,热量超高的,有的商家更是为了让口感更顺滑而加入猪油,多吃实在对健康无益。

外面卖的芋泥售价不便宜,毕竟芋头的成本也挺高的。这一天阿七就利用剩下的芋头,尝试自己做这一个潮洲传统甜品来解一解馋。



材料:
芋头  200g
幼糖  2大匙
玉蜀黍油  7大匙
水  4大匙

做法:
  1. 把芋头切成小颗粒,蒸熟后捣成泥。
  2. 在锅里把油烧热,放入做法1,在小火中轻轻搅拌。
  3. 慢慢加入糖和水,搅拌均匀即可。

第一次尝试做潮州芋泥,过程并不难,只是目睹那食油的份量,实在是有点恐怖,吃下去也觉得有点儿油味。原本的食谱并不加水,而是单单用油把芋头煮化,因为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所以也管不了顺不顺滑的问题,最后还是加了点水,所以成品并没有像外面的那样滑,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