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January 2014

简易版豉油鸡 Easy version of soy sauce chicken

正式踏入2014年,大家新年快乐!这也意味着部落格已经经营了半年,希望蛋蛋和阿七可以继续写下去,长做长有!

说回今天的食谱,很多人都会问阿七每天工作后回到家,天已经全黑了,还要准备晚餐,不会很累吗?其实有很多简单的菜肴,做起来真的不需要太多的时间。两人份的一菜一肉,基本上45分钟就可以做好。比起外面的多油多盐多味精,能看着家人吃得健康,那真的是天大的满足感。

阿七的简易版豉油鸡是用超市买得到的豉油鸡汁煮成,方便快捷又好吃!



材料:
大鸡腿  2只
姜片  5-6片
鸡蛋  2粒
李锦记豉油鸡汁  100ml
水  300ml

腌料:
李锦记豉油鸡汁  2大匙
盐  1茶匙
胡椒粉  1/2茶匙

做法:
  1. 鸡蛋用沸水煮成全熟,剥壳备用。
  2. 豉油鸡汁,水和姜片放在锅子中煮沸。
  3. 放入鸡腿和煮熟的鸡蛋,以小火煮到鸡腿全熟和上色为止,期间要不时为鸡腿翻面好让鸡腿均匀上色。
超简单的步骤就可以做出一顿佳肴,上班族也可以煮出好味道哦!喜欢酱汁浓稠一点的朋友,可以在鸡腿煮熟后取出,用少许薯粉加一点水来勾芡。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