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May 2014

简易版蜂蜜芝士松饼 Honey cheese butter biscuit

吃过 Texas Chicken 的朋友都一定对他们的 honey butter biscuit 念念不忘,都认为这个外脆内软的松饼比他们家的炸鸡还好吃。而我之前在洛杉矶公干的那段日子,也对他们餐厅里面作为餐前包的 butter biscuit 惊艳不已,那让人陶醉的奶油味,口感介于饼干和面包之间,非常松软。所以我一直都有想要自己尝试动手做这一个小点心的念头。

直到有一次逛 Cheras Sentral 里面的 Jaya Grocer,偶然看到调配好的松饼粉,二话不说立刻拿了一包,心想用这种预调的粉成功率高,最适合我不过了。


材料:
Marie Callender's Cheese Biscuit Mix  1包(7oz)
奶油  60g (室温中融化)
全脂牛奶  160ml
蜂蜜  2大匙

做法:
  1. 烤箱预热到200度。
  2. 把融化了的奶油和全脂牛奶混合,加入1整包的松饼粉,用搅拌机拌成面团。
  3. 把面团分成6份,放在垫了垫纸的烤盘上,形状可以不规则。
  4. 表面上涂上薄薄一层奶油和蜂蜜,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烤10分钟或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新鲜出炉的松饼有很浓的芝士香,口感和 Texas Chicken 的有八成相似,若加多一点奶油应该会更好。包装上的说明牛奶只需要80ml,可是太干了面团不能成型,所以我加了双倍的份量。咸味也是有一点点太重,多加一些蜂蜜在表面会比较好。


By 阿七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May 2014 Event: Milk)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Ah Tze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2 comments:

  1. Hi阿七,是这么好吃吗?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谢谢连接小拇指!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错吃,可是还是输给 texas chicken 啦~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