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December 2014

酒香杂果蛋糕 Rum fruit cake

还记得去年的圣诞节,我做了一个无酒精版的杂果蛋糕,那香香甜甜的味道让我一整年都怀念不已。那时候我就对自己说,今年的圣诞我一定要做一个酒精版的圣诞杂果蛋糕。一踏入十二月,我就去买了一瓶朗姆酒,磨拳擦掌准备来一个酒香醉人的杂果蛋糕。


材料:
杂果  300g
朗姆酒  75ml + 50ml
鲜橙汁  75ml
橙皮屑  1粒橙的份量
低筋面粉  170g
鸡蛋  3粒
细砂糖  95g
牛油  190g(室温中软化)

做法:
  1. 杂果和橙皮屑放在75ml朗姆酒和橙汁中浸泡过夜。
  2. 烤箱预热到130度。
  3. 牛油置放于室温让它软化,然后和细砂糖一起用搅拌机以高速搅拌至顺滑。
  4. 搅拌机调至低速,打入鸡蛋,一颗接一颗拌匀后把搅拌机按停。
  5. 先预留3大匙面粉,放入剩下的1/3的面粉,以低速拌匀后停止,再放入1/3面粉,重复步骤至放入所有面粉为止。
  6. 把浸泡杂果的朗姆酒和橙汁倒入做法5的粉液,稍微搅拌均匀。
  7. 剩下的杂果用之前预留的面粉轻轻搅拌,让面粉裹住杂果,然后和粉液混合。
  8. 把粉液倒入蛋糕模子,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1小时30分钟。
  9. 准备好50ml的朗姆酒,在蛋糕烤好的时候趁热淋在蛋糕的上面。
  10. 等蛋糕放凉后,用保鲜纸裹住放入冰箱冷藏5-6天就可以切片食用了。

小贴士:
  1. 做法7用面粉先裹住杂果,是为了预防在烤蛋糕的过程中杂果会沉底。

By 阿七

3 comments:

  1. May I know the size of pan to use for this cake. Thank You.
    Mandy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i'm using a 8 inch x 4 inch rectangular pan.

      Delete
  2. Thank You for your prompt reply.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